【前瞻】坏消息:皇马防线大减员 好消息:阿扎尔复出

李森07-10 12:34 体坛+原创

西甲第35轮

皇家马德里vs阿拉维斯

周六晨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对于皇马两大后防主力拉莫斯和卡瓦哈尔本轮因累计黄牌停赛,皇马人似乎并不太当回事。因为齐达内完全可以让米利唐去顶左中卫的缺,让门迪去临时客串右后卫。只不过随着马塞洛因伤没能参加周四的正常训练,使皇马防线上的人员一下子吃紧起来。

主帅齐达内在赛前的新闻会上只是轻描淡写地搪塞说:“马塞洛只是轻伤,他能否参加比赛还要看明天(周五)的检查才能确定。”但根据他向来不轻易拿球员冒险的习惯,皇马本轮迎战阿拉维斯的后防线很有可能将由门迪(左后卫)、米利唐、瓦拉内和巴斯克斯(右后卫)组成。由于后防线上的替补万金油纳乔目前仍在疗伤,这已经是皇马能用得上的全部家当。

如果说拉莫斯、卡瓦哈尔和马塞洛这三大主力缺席,已使皇马的后防线呈半裸状的话,那么锋线出现的“意外”则让人哭笑不得。一是维尼修斯本周病毒检测的流程出了差错,结果在周四遭到临时隔离,好在周四下午复检后呈阴性,并不影响周五参赛。另一个意外是加盟以来麻烦不断的约维奇,塞尔维亚人在本周一接待过一位感染了新冠的私人朋友,为谨慎起见他马上接受了居家隔离,必需经过复查后才能知道能否归队。

第三个意外则是,已经连续休战2轮的阿扎尔仅仅参加了周四的一次训练,其具体原因对外界来说始终是一个谜。或许球队目前正急需用人,或许之前的让其停训只不过是谨慎起见。对此,齐达内在新闻会上解释说:“阿扎尔不属于旧伤复发,只是被踩到后(对西班牙人)感到手术过的部位有些不舒服。这是足球中常有的事,他不会因此而厌战。他想得更多的是为球队做出贡献。他已参加了今天的训练,明天将可以参加比赛。”

随着维尼修斯检测呈阴性,球迷们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但皇马要保持连胜的势头,仍离不开强调控球和努力推动中场这两项前提。首先,本周刚走马上任的阿拉维斯新帅穆尼斯,究竟会不会保持前任打双前锋打法目前仍是个迷,皇马控球越多就越能让后防免受攻击;其次从换位思考的角度来说,由于阿拉维斯随后还要面对赫塔费、贝蒂斯和巴萨这三大强敌,不排除穆尼斯会在对皇马时采取争夺保守打法,变阵5中场来挤压皇马的中场活动空间。

“明天将是一场艰巨的比赛,是联赛收官前的又一场决赛。但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就是努力的赢得3分。”齐达内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丝毫没有提及本队后防的兵力不足,而是要求手下一鼓足气地打好所面临的比赛,齐祖的自信,很大原因是因为卡塞米罗、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斯科和阿森西奥等中场球员都健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