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再次左右热刺比赛胜负?穆帅点名怒怼VAR主管

刘川07-10 09:35 体坛+原创

伯恩茅斯 0比0 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四傍晚热刺做客伯恩茅斯的比赛,赛前被外界用来和稍晚进行的维拉对阵曼联的比赛相提并论。两场比赛的一方都是保级球队,而另一方则都是争四军团成员。不过和曼联3球大胜维拉的比赛相比,伯恩茅斯和热刺的比赛要无趣的多,一场互交白卷的闷平,唯一引发戏剧性的又是出现在比赛中的争议性判罚。

这场比赛虽然热刺占据了64%的控球率,但是穆里尼奥的球队全场比赛却没有一脚中靶的射门,热刺的头牌射手凯恩直到比赛的前78分钟都没能在对方禁区内有过一次触球。事实上主客双方的射门数同为9次,但只有伯恩茅斯这边有两脚中靶的射门。最终捧走当场最佳球员香槟的是伯恩茅斯的后卫内森·阿克,他的功劳半数都在破坏热刺的进攻方面:一共完成了5次解围和3次封堵。

不过穆里尼奥这边却对全场比赛一直破坏他们进攻的阿克没什么意见,让热刺真正愤怒的是上半场开场不久,约书亚·金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将凯恩推倒在地,结果不仅主裁判对此毫无反应,VAR复核也裁定这次推搡不构成犯规。这也让热刺将帅赛后将这次漏判作为比赛的转折点,温克斯表示他无法理解现在VAR复核体系到底在扮演什么角色:“我刚刚看过了慢动作回放,我无法理解实施VAR复核的意义所在,这是个再清楚不过的点球犯规,也许这不该成为我们这场比赛未能获胜的借口,我们的确本该表现得更好,但是事实上那次犯规确实应当判罚点球。”

而穆里尼奥则显得更加愤怒,他在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自己懒得再说和VAR相关的话题:“我不想在这里和你们谈论这场比赛最重要的那个时刻发生了什么,我不想触及和此相关的任何话题,所有人都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所有人!”不过葡萄牙人在批评裁判方面并没什么自控力,他很快点了罪魁祸首的名字,他没找当值主裁判的茬,而是情绪激动地将矛头指向了今天VAR复核监控室里的视频裁判组主管:“我知道今天的视频裁判和之前我们对阵谢菲联(做出那次致命误判)的裁判都是同一个人:迈克尔·奥利弗!所有人都清楚那应该是一次点球犯规,我的意思是所有人!”

当然伯恩茅斯那边也并非今天VAR裁判的完全受益方,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绝杀热刺,但是在VAR复核时被判进球无效。威尔逊的倒勾射门在打破洛里十指关之前,碰到了约书亚·金的手臂。主裁判一开始吹罚进球有效,但是伯恩茅斯的主帅埃迪·豪就颇有先见之明的并未参加球员的进球庆祝,1分钟后果然球场大屏幕裁定进球无效。赛后面对媒体,埃迪·豪只能苦笑着说道:“我就当是球队错过了一次进球的机会吧。”

伯恩茅斯和热刺都对这场平局极不满意,因为热刺那边错过了追赶前4的机会,本场如果获胜的话,他们将和谢菲联同积51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第7,距离身前的狼队仅有1分。而现在则只能憋屈的排在同城死敌阿森纳身后,暂列第9,周末等待他们的将是北伦敦德比。而伯恩茅斯那边的境况则更加糟糕,他们仍然以28分深陷降级区,和降级区外的分差仍然有3分之多。

有球迷赛后调侃说当场最抢镜球员的称号应该授予伯恩茅斯的约书亚·金,因为两次改变比赛走势的VAR判罚都和他有直接的关系。上半场热刺漏判的点球,他是推搡凯恩的犯规者,而最终伯恩茅斯被判无效的绝杀进球,则是因为他在禁区内手球,埃迪·豪可能这场比赛最后悔的是没在终场前将这个比赛主角换下来。有中立球迷更是称他为英超首位单场直接让联赛积分榜出现4分变化的球员:“两支球队都因为他3分缩水变成了1分,这样累积算下来,他可能是英超史上唯一一个单场表现价值4个联赛积分的球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