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塔”状态成疑 卡帅懊悔:当初不该放他们回巴西

叶慧07-10 11: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从7月25日开始,恒大将开始连续的高强度双线作战。先在9月28日前的两个月内完成14场中超,之后是10月17日开始的两周时间内踢完6场亚冠小组赛,顺利晋级的话,他们还要完成一场16进8的淘汰赛恶战。在中超和亚冠的夹缝中,恒大国脚们还要为国勤王踢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新赛季战幕即将揭开,让卡纳瓦罗稍感安心的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人的顺利归队,目前就等塔利斯卡完成两周自我隔离后重新训练了。

6月中旬回到中国的保利尼奥在两周自我隔离期结束后,已经在本月初随队正常训练了。6月28日顺抵广州的塔利斯卡则需要再等几天就可以“解禁”了。能否让两人尽快找回比赛状态,将关系到恒大在第一阶段中超分组赛的成绩好坏。

“如果说真的有办法,那就是在迪拜的时候我们全队就应该都回来,不该放他们回巴西去。”卡纳瓦罗为自己当初的“一念之仁”导致两名巴西外援足足迟了3个多月才归队懊悔不已,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让损失降到最小,“确实没有特殊、非常有效、非常好的方法来让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但我们会努力的。”

恒大主帅指出,中超按照国际足联的建议,在替补席增加人员以及增加可替换的人次,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进行更多的调整,也方便主教练更好地管理球队。”

放走郜林和于汉超之余,恒大在进攻端补充了“小摩托”费南多、高拉特和洛国富这三名归化球员,但他们所面临的考验并不一样。“费南多在与泰州远大的热身赛后感觉大腿肌肉不舒服,不可否认的是,这几个月他的辛苦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几个月的训练强度和训练要求,他都在尽可能适应和完成,我们的战术体系需要他融入,需要更多时间。”养伤一年多的高拉特也在卡纳瓦罗的计划之中,“高拉特是一个非常非常职业的球员,他的膝盖是比较棘手的,对他的影响比较大。高拉特一直在以自己方式尽可能跟着球队训练和比赛,我们也像呵护婴儿一样保护他,希望通过比赛来让他慢慢适应,忘了这个事情。”至于如何在规则允许下使用目前队中的费南多、高拉特和洛国富这三名归化球员,卡纳瓦罗有自己的考虑,“可能外界说我们队外援人数超了。最终会如何选择,我们教练组会在最后做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