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联赛九连胜 力拼尤文后向冠军发起冲击?

宁穆07-09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桑普多利亚的表现坚韧不拔,但他们没有办法阻挡亚特兰大。在抵抗了75分钟之后,桑普多利亚还是没能顶住,托伊洛与穆列尔的进球帮助亚特兰大2比0取胜,他们也豪取联赛九连胜,积分榜上已经来到了第三位。若本周末战胜尤文图斯,他们就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

联赛豪取九连胜,各项赛事更是豪取11连胜,加斯佩里尼的这支亚特兰大是目前意甲状态最出色的球队。31轮比赛66分,他们距离2016-17赛季创造的72分球队历史纪录只有6分之遥。联赛还有7轮,打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亚特兰大已经在联赛中打入85球,打破了上赛季球队77个联赛进球的纪录。还有7轮,实现单赛季100球对于亚特兰大而言也并非难事。

这就是亚特兰大的魅力,在加斯佩里尼的打造下,这支球队目前是意甲射门次数最多、进球数最多的球队,此外球队赛季助攻数已经达到52次,戈麦斯一个人便完成了13次助攻。面对桑普多利亚,这一次功臣则是马利诺夫斯基,他的助攻帮助托洛伊进球,也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一点就是亚特兰大最为恐怖的地方,所有人都是进攻武器。马利诺夫斯基本赛季仅首发出场过11次,但他的数据却相当可观,6个进球3次助攻。加斯佩里尼麾下的任何球员都是来之能战,让他们做替补都有些奢侈。穆列尔同样如此,赛季第16个进球,平均每66分钟一个进球。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亚特兰大和皇马以及拜仁一起,成为联赛重启之后仅有的保持全胜的五大联赛球队。

赛后意大利媒体问加斯佩里尼是否想过夺冠,加斯佩里尼的回答非常谦虚,“冠军不能扰乱我们的思绪,因为目前冠军依然掌握在尤文图斯自己手中,无论周末的比赛什么结果,尤文图斯都是目前最强的球队。我们一步步前行,目标是继续拿到欧冠席位。对于贝尔加莫而言,最有意义的‘冠军’,就是知道目前这里的医院已没有新冠患者。”

如果亚特兰大本周末战胜尤文图斯,他们将会把积分差距缩小至6分。接下来他们的赛程非常有利,对手先后是布雷西亚、维罗纳、博洛尼亚、AC米兰和帕尔马,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国际米兰。所有人都知道尤文图斯赛程的凶险,接下来他们要面对拉齐奥、罗马,还有萨索洛、卡利亚里这些并不好打的球队。一旦萨里的球队犯错,其他球队,特别是状态出色的亚特兰大自然会向冠军发起冲击。今年的意甲冠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