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分大胜+4连胜 福建的目标远不止进季后赛?

李辉07-09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CBA复赛后,广东队继续强势的表现,已经将连胜场次扩大至22场,这样的结果也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然而有些球队的出色表现却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比如福建队。

复赛前,福建队的名次排在季后赛的席位外,复赛后,福建队连战连捷,今天和天津队的比赛,他们再次取胜,复赛后的总成绩达到了7胜2负,仅次于取得全胜的广东队。

本场比赛,福建继续是双星闪耀,指挥官劳森拿到了26分7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上半场他就拿到了18分6篮板7助攻的成绩单,带领球队在首节就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球队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超过了80%,而在劳森的掌控下,王哲林也在第三节迎来爆发,他单节砍下12分,全场比赛得到21分14篮板3助攻的数据,帮助球队在第三节彻底奠定了胜利的局势。

除了两位领袖外,陈林坚本场得到15分6篮板,黄毅超更是6投全中得到16分,此役福建队的替补也有不俗的发挥,登场的7名球员均有得分入账,整场比赛,福建砍下129分,大胜对手88分之多,而在复赛以来,福建场均拿到112.7分,只有在对阵山东的比赛时没有得分,即便面对广东,福建也拿到了126分的高分。

赛后,福建主帅凯撒表示,“我们对待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认真的,这样才会避免伤病,避免其他的问题,我非常高兴,替补球员把握住了时间,表现了自己的。”

“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打得不错,我们在场上做到了我们想要的,所有人都上场了,在场上他们也很专注,也很有激情。对阵哪支球队赢40分都不容易,恭喜我们的球员,特别是48分钟他们都在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后天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要好好准备。”

凭借这场胜利,福建队已经取得了4连胜,同时在战绩榜上,他们以20胜19负继续排在第12位,也就是能够拥有第一轮季后赛的资格,但以福建队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完全有机会继续提升排名,现在和身前一位的青岛,福建队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而对手在复赛后状态低迷,已经遭遇了6连败,实际上,福建队距离第八的山东队也只有2.5个胜场的差距,他们完全有机会在剩余的比赛里缩小分差。

除此之外,对于现在的福建来说,打进季后赛或许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从复赛的整体表现来看,除了整体实力过于强大的广东外,其他球队和福建队相比也没有太大的优势,作为少数几支拥有外援的球队,福建本身就拥有优势,而且劳森本赛季展现了CBA顶级外线组织者的能力,他堪称是目前CBA最好的外援之一,而在国内球员上,福建拥有王哲林这样的顶级内线,面对绝大多数的球员,即使是外援,王哲林在对位上也能占据优势,这使得福建队拥有了双保险,加上主教练凯撒对于球队的打磨,如今的这支福建队,正处在上升的势头,在剩余的赛季里,他们有希望继续提升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