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争夺战谁能胜出?福建已稳!深圳还有机会吗?

季孟年07-09 17:41

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争四大戏一定能够让广大球迷大饱眼福。与此同时,季后赛争夺战同样也会显得刺激非凡。

截止到本周三,福建队以19胜19负排在联赛的第12位,已经掌握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但是,深圳与同曦两支球队依旧在后面紧追不舍,并没有放弃的意思。

事实上,自CBA复赛以来,季后赛争夺战就是围绕着福建、深圳与同曦三支球队之间进行。赛季刚刚重启的时候,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大。但福建队在第一阶段的战绩最出色,且在直接对话当中击败了深圳队,因此他们掌握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

深圳队在复赛刚刚开始之后的发挥非常糟糕,不过球队在进行完心理疏导之后迎来了一波连胜,目前依旧紧跟在福建队之后。同曦队的表现则就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了,连续不断的伤病令他们的战斗力锐减。本周三,同曦队还输掉了与深圳队的卡位战。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支球队杀入季后赛目前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接下来,福建与深圳两支球队的赛程都不算轻松。前者需要面对浙江、辽宁、北京、新疆等强敌,后者也需要与新疆、北京、广厦交锋。考虑到福建队目前领先深圳队1.5个胜场,且还在相互交锋当中占据优势,深圳队想要反超福建队难度已经非常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深圳队就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复赛之前靠着亚当斯和达卡里·约翰逊两位外援打出不错战绩的青岛队,在复赛之后显得竞争力多少有些不足。自从输给新疆队之后,他们已经遭遇了一波六连败。自复赛以来,这支球队的战绩也只有2胜7负而已。目前,青岛队的战绩为20胜18负,排在联盟第11位。如果这支球队不能及时止住颓势,持续探底的话,深圳队其实大有取代青岛与福建一起杀入季后赛的可能。

根据赛程安排,青岛与深圳将会在本周六进行一场较量,这将会是影响这两支球队最终命运的一场对决。一旦深圳队能够顶住压力击败这一对手,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升。否则的话,深圳队或许就难逃常规赛结束便打道回府的命运。

不过,现如今深圳队的整体状态并不是那么令人放心。此前与同曦比赛结束之后,沈梓捷也说到:“就我们目前的状态,想达成晋级季后赛的目标可能有点够呛。”好在距离他们与青岛的比赛还有几天时间,尽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无疑是这支球队眼下的首要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