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已成爷爷队,苏牙成队史第三到了被清洗时刻?

梁宏业07-09 16: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苏亚雷斯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把同城死敌送到了西乙,被评为比赛官方最佳,同时苏亚雷斯还超越库巴拉成为巴萨队史第三射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射手,却在赛后引起了争议,有不少评论员认为苏亚雷斯应该结束自己在巴萨的职业生涯了。

西甲重启后,苏亚雷斯已经在最近6场比赛中首发打进4球,对塞尔塔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上轮对比利亚雷亚尔和本轮对西班牙人都有进球。本场对西班牙人的进球是其在巴萨的第195个进球,也顺利超过库巴拉的194球,成为队史第三大射手。而在西甲射手排行榜中,打进15球的苏亚雷斯目前名列第4,距离第二的本泽马差2球,距离第三的赫拉德·莫雷诺差1球。苏亚雷斯在赛后还接受了采访,“我很高兴能进入这家非凡的俱乐部的历史。”

从数据上看,苏亚雷斯在西甲重启后的表现无可指摘,但从比赛表现看,苏亚雷斯的表现实际上惨不忍睹,在巴萨打不开局面的上半时,苏亚雷斯很少能脚下拿球,拿球后也会出现被断或者传球失误,巴萨上半场唯一一次得分机会就在苏亚雷斯脚下,当时格列兹曼中路拿球后为苏亚雷斯送出了深度直传,但在左肋接球的苏亚雷斯并不擅长左脚,而且现在无论是加速还是跑步速度都很慢的苏亚雷斯还被对手追上连射门都未能完成。

苏亚雷斯下半时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更多的功劳在格列兹曼,法国人灵活无球跑位接到了阿尔瓦的直传后又做出了匪夷所思的脚后跟传球动作,梅西射门被最后一名后卫挡出,苏亚雷斯抢在门将迭戈·洛佩斯前将球打进,的确,苏亚雷斯似乎已经丧失了一切,唯一没有丢失的就是门前的进球嗅觉。

赛后,媒体对巴萨这场踢得不怎么样的比赛展开分析,评论员米格尔说道:“上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前,巴萨有5天休息时间,本场比赛前只有3天。本比赛时的温度是26度,这在巴塞罗那已经很热了,因为这里的夏天非常潮湿。这些条件都导致这支充满了30岁以上球员的巴萨不能保证场场比赛都踢出好球。”

目前巴萨场场都要打主力的30岁以上球员有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皮克和约尔迪·阿尔瓦,比达尔和拉基蒂奇也都是30岁以上球员,两人轮换打比赛,也就是巴萨首发11人半数以上都是30岁以上的老球员。在这7名30岁以上球员中,皮克和梅西几乎不会受到质疑,布斯克茨的表现也不丢人,本场比赛打到60分钟就已经有了10次断球,体能历来不是比达尔的弱点,争议最大的就是苏亚雷斯和阿尔瓦的表现。

评论员埃米利奥说得更为直接,“这支爷爷队的使命早该结束了,巴萨在今年夏天必须做点什么,否则下赛季的成绩会比今年更惨。今天进球的也是爷爷?苏亚雷斯的这个进球,60岁的人也能进。梅西在球队变成爷爷队的过程中有很大的责任,我说的不光是巴萨取得的成就中他的责任,也有巴萨现在出现的问题中他的责任。”

不过,苏亚雷斯能在今夏被清洗吗?几乎不可能,此前和巴萨传绯闻最多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已经过了有毁约金的期限,目前国际米兰的阿根廷前锋是一位没有毁约金的球员,严重亏损的巴萨不可能签下如此身价的球员,可以预见的是,苏亚雷斯下赛季还将是巴萨的主力中锋。

另外从球队的主事权上看,围绕着梅西的这批30岁以上球员在俱乐部还拥有着绝对的权力。上轮比比利亚雷亚尔赛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突然攻击裁判和电视裁判的执法,西班牙媒体揭示了其过程,猜测巴萨主席的反常行为是受球队指导,最有可能是受皮克唆使,因为据当时在主席台采访的记者莫妮卡介绍,巴托梅乌在赛后已经和她告别,应该是下更衣室,她准备采访的是主管外事的阿莫尔,但3分钟后,西甲联盟突然给她发短信,说巴托梅乌正在上来的路上,让她做好采访巴萨主席的准备,也就是说这次采访是巴萨主席自己安排,而且是在下了更衣室后突然做出的决定,媒体一致解读为巴萨核心球员们要巴托梅乌重返主席台去履行自己的主席职责,那就是给裁判和皇马施加压力。看懂这件事就不要指望巴萨在今夏能清洗30岁以上的“爷爷们”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