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贡亲王到编外人员:枪手的法国新星经历了什么?

闫羽07-09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自6月20日客场1比2负于布莱顿以来,阿森纳队英超3胜1平保持不败,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状态不错的阶段。不过有一名枪手成员却与此无缘,近期已经彻底消失在比赛大名单之外——他就是有“贡亲王”之称的法国中场冈杜齐。对布莱顿,小伙子还曾经是场上炫富、锁喉对手的新闻人物,但最近他却早已开始享受单独训练的“特别优待”。由于言行过激、不听劝告,这位21岁小将的枪手之路似乎也快到头了。

炫富出丑只是罪状之一

可以确信的是,发生在布莱顿一役的事件正是冈杜齐眼下受到队内处罚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一战他手掐对方前锋莫佩的动作虽然没有受到裁判和英足总的处罚,但冈杜齐嘲讽布莱顿球员“穷”的做法却成了英超的一个大笑话。“你们(布莱顿球员)都是屎,一辈子也挣不到我和我队友的工资。”冈杜齐的这种说法不仅经不起推敲被光速打脸(英媒透露莫佩周薪5万镑,高过冈杜齐的4万镑),其没品的“反击”方式也已令阿森纳俱乐部在公众面前蒙羞。

不过5场比赛进不了比赛大名单(4场英超1场足总杯),与一线队合练的资格也被剥夺,冈杜齐犯下的错误可不仅仅是“炫富”而已。根据本周早些时候新媒体“The Athletic”的报道,冈杜齐曾与主帅阿尔特塔以及技术总监埃杜在队布莱顿赛后有过一次对话,但前者丝毫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错,拒绝表示歉意,所以主帅也决定予以惩戒。

日前《法国足球》则透露了更多细节,表示会谈的参与者还包括了阿森纳的足球主管桑列伊。另外双方讨论的问题也并不仅限于最近的事件,还翻了不少旧账,包括冈杜齐此前训练迟到以及发生在迪拜的冲突。在今年2月,当阿森纳前往中东集训充电时,冈杜齐曾与队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训练场上发生冲突。随后这一矛盾演变为法国中场与阿尔特塔的不和,因为前者认为主帅偏心,完全站在了希腊后卫的一方。据称两人都一度压不住火气,曾在酒店之内高声争执。

到最近坐下来详谈,阿森纳的管理层当然希望能够通过沟通彻底解决问题,不过冈杜齐的态度似乎很强硬,表示在莱诺受伤之后,自己是为了保护队友不再受到布莱顿的加害才有此做法。但这一说辞远不能让人信服,尤其是法国小将此前还把队内大哥的劝说当了耳边风。据《法国足球》表示,老中卫大卫·路易斯其实曾经找过冈杜齐,劝这位后生表现得更职业些,但显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态度有问题是本性难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冈杜齐接下来不向俱乐部和主帅做出正式道歉,又或者是表现出明显的态度转变,那么他在兵工厂的旅程很可能就会提前结束。阿森纳暂时还不会把法国中场列为“待售”状态,但将愿意倾听来自各处的报价,一有合适机会就会将这位在2018年以700万镑价格买进的“天才中场”送走。当然,在正式转会到来之前一切皆有可能,万一贡亲王就突然转性了呢?只是从过往经验来看,这种可能性真的不大,冈杜齐的任性早已不是一天两天。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冈杜齐并不是因为转会阿森纳,得到了前任主帅埃梅里的重用才这么自视过高、没大没小的。在他的出道球队洛里昂,法国中场同样是个问题人物。用冈杜齐的前上司贝尔纳·卡索尼的话来形容,就是“身体和技术都没问题但态度不怎么样”,并且表现欲太强会经常“说太多”。这位前洛里昂主帅承认冈杜齐有成为顶尖球员的潜质,但也表示后者似乎很难与整支球队以及主帅和睦相处:“我和他的关系就不算太好。”

在承认冈杜齐不太好带的同时,卡索尼日前还向媒体谈起了一件旧事。在一场洛里昂杯赛对尼斯的较量中,首发出场的法国小将早早拿到了一张黄牌,随后当值主裁在半场结束后找到卡索尼,希望后者提醒冈杜齐收敛一下,否则再多犯规就要被罚下场。然而主帅的警示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法国小子在下半场依旧我行我素。“没有选择的我只能把他提前换下来,而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冈杜齐便拒绝和我握手。”被手下的“天才少年”如此无视,回忆往昔的卡索尼有点伤心的感觉。由此他也确认:好苗子是好苗子,但要想成才,冈杜齐必须改变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