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用体育用品拉动产业链坐上免税顺风车

符洹雨11-11 15:34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

  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已经出台,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外资准入持续放宽,营商环境继续改善;中国将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做好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出台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海南自贸港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和政策资源,精准把脉产业发展趋势,围绕体育旅游发力,创造和发挥体育总部经济的拉动和辐射功能,持续增强海南体育产业的吸引力和聚集效应,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的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将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子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首届体博会,将首创免税店前置模式,将体育用品免税购物直接在展会现场实现,让参观者能够在博览会中体验到体育用品免税购物的实惠。同时,海南还将以本届体博会为支点,结合自贸港独一无二的进口加工再增值30%以上之后不限量免税进入内陆市场的优势政策,嫁接国内丰富而庞大的产能资源,为国际体育用品产业在海南建立有产业免税政策支撑、有中国产能支撑、有中国市场支撑的产业链体系,同时也为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嫁接国际品牌的生产供应链搭建良好共赢桥梁,创造以产业免税政策为支点的新型体育用品国际市场新生态。

  这无疑是海南自贸港成立以来,精准定位于产业链、链接内外双循环的创新阳谋,将为海南自贸港进一步发挥综合资源优势,深度链接海内外产业链合作,铺垫良好的示范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