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联赛霸主面临解散 曾在亚冠资格赛力拼权健

毕陌07-09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菲律宾联赛霸主内格罗斯古神星队发表声明,俱乐部拥有者,谷神星公交老板扬森正在寻找投资人,准备出售球队。这支2012年由谷神星公交建立的球队正面临新冠疫情下带来的财政危机,谷神星公交无力支持球队,一旦找到新买家,球队将改名甚至搬迁,找不到新买家,球队就要就地解散。

内格罗斯谷神星的公告

自菲律宾职业足球联赛于2017年启动后,内格罗斯谷神星连续3届拿到了联赛冠军。这支球队和中国足球颇有渊源——球队的主场,位于菲律宾中部内格罗斯岛最大城市巴科洛德的帕纳德球场承办了去年40强赛主场对国足的比赛。菲律宾国家队在这里主场0:0逼平了国足,给里皮一个月后辞职埋下了伏笔。

此外,2018年初,内格罗斯谷神星队在亚冠资格赛中淘汰了布里斯班怒吼,最后一轮和天津权健争夺该年度的亚冠正赛资格。当时球队在比赛当天才姗姗来迟到达天津,权健队最后靠莫德斯特的梅开二度,淘汰了内格罗斯谷神星晋级了亚冠正赛。如今权健已经解散,内格罗斯谷神星也到了解散边缘。

2018年天津权健2:0内格罗斯古神星,莫德斯特梅开二度,现在莫德斯特回德国了,权健也没了,内格罗斯谷神星也差不多了

在疫情爆发前,内格罗斯谷神星的运营一切正常,大有希望在菲律宾国内联赛实现四连冠。在三月中旬前的三场亚足联杯小组赛中,内格罗斯谷神星面对三支东南亚对手取得了2胜1平,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从上个月开始,谷神星经营困难的流言开始传出——航空,公交这样的产业受全球性疫情的打击最为沉重。球队功勋扬哈斯本德退役,两名主力球员,菲律宾前国脚格罗门和克里斯蒂安斯离队。

要在疫情下为这支球队找到新买家并不容易,这支球队所在的巴科洛德的城市市场并不大,而且球队工资水平在菲律宾是最高的,对内有数位菲律宾国脚或前国脚,还有一位日本外援小田原贵以及来自日本的菲律宾归化球员嶺岸光。球队队长正是菲律宾国家队队长,在德甲德乙踢过多年的德国归化球员施勒克。在去年国足对菲律宾的国家队比赛前,菲律宾方面向体坛加透露,施勒克对前往中超踢球很感兴趣。如果谷神星解散,中超球队可以免费签下这位在德国踢过多年的老将。去年对国足的比赛,出任自由中卫的施勒克有效地组织了队友抵御了国足地进攻,国足在阵地战中并没有创造任何良机。

内格罗斯谷神星的核心资产,俱乐部与菲律宾国家队双料队长施勒克

内格罗斯谷神星主场帕纳德主场 施勒克去年带队在这里逼平国足

亚足联杯将在9月于越南中立地重启,亚足联已经表示,即便内格罗斯谷神星易主,球队在杯赛中的位置和成绩也将保留。但在菲律宾联赛8月中旬开幕前,内格罗斯谷神星找不到买主的可能性不小。菲律宾足协秘书长阿拉内塔已经表示,如果球队找不到买主投资,将找另一支球队顶替内格罗斯谷神星的联赛席位。

和中国的低级别联赛一样,菲律宾联赛也在面临退出潮。去年7支菲律宾顶级联赛球队中,绿射手和菲律宾空军已经退出,不过由菲律宾国家队边缘年轻球员组成的菲律宾发展队(类似于中国国奥踢中超)将参加联赛,如果内格罗斯谷神星退出的话,菲律宾联赛将只剩下4支俱乐部和1支足协所属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