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物浦仍坚持后场传递 布莱顿不保守获得称赞

刘川07-09 07:12 体坛+原创

英超第34轮

布莱顿1比3利物浦(战报

45'特罗萨尔 / 6',76'萨拉赫、8'亨德森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周三晚上的布莱顿,利物浦凭借开场仅8分钟的两次闪电战,早早以2比0的比分领先对手。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并未进入一边倒的节奏,布莱顿以顽强的斗志扳回一球后,红军一度陷入苦战,最终他们依靠萨拉赫的进球3比1战胜对手。赛后,红军将帅和媒体却开起了布莱顿的“表彰大会”。

开场仅5分钟,布莱顿后场倒脚被凯塔在禁区前截下,萨拉赫接后者的传中一箭穿心,早早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3分钟后,布莱顿防线再次全面溃退,菲尔米诺和萨拉赫将进攻再次推进到了禁区前沿地带,队长亨德森弧顶处远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红军名宿查理·亚当认为,两球领先的优势足够让克洛普的球队轻松自如地在剩余比赛时间里寻找反击机会即可:“这个比分对于利物浦而言足够令人放心,布莱顿在前10分钟踢得实在有些滑稽,他们的两记失球都源于自己的失误,你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在面对利物浦球员的时候,会有这种通过后场传递来发动进攻的信心。”

不过即便两次被利物浦偷袭得手,布莱顿似乎并不打算改变自己赛前拟好的战术策略。这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球迷的“群嘲”:“他们没发现豪门球队在面对利物浦的时候都不敢用这种方式么?至少他们的后场传递根本经不起红军锋线球员的压迫和逼抢,你搞不懂他们到底在想什么。”

第45分钟,布莱顿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等到了利物浦打盹的机会。他们利用右路的空当完成突破,特罗萨德在禁区内接兰普特的传中,一脚劲射轰破了阿利松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扳为1比2。不过这记进球并没有让人们立刻肃然起敬,至少查理·亚当依旧对海鸥军团繁冗的后场传递感到厌烦:“他们在自己后场踢得太复杂了,偏偏你能看到布莱顿球员有时候连传接球都无法做好,这样下去利物浦一旦倾巢出动,他们很快就会发现比分上的差距又变成1比3。”

最终比分确实像查理·亚当预言的那样,但是利物浦等到下半场76分钟才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萨拉赫接罗伯逊的角球在近门柱处头球破门。不过,此时布莱顿已经赢得了外界的尊重,亚当认为虽然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是布莱顿的勇气可嘉:“我现在承认布莱顿让比赛踢得更有观赏性,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利物浦的胜利,但是今晚两支球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而不是一场沉闷乏味的铁桶阵攻坚战。”

而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更是对布莱顿赞不绝口,他之前曾批评过不同的对手在场上“不是来踢球”的。对于克洛普而言,布莱顿当晚的战术风格不仅很对自己的胃口,也让他感受到了挑战:“我今晚看到了两支优秀的球队,他们在阵型和战术的选用上非常大胆,不过好在我们有一套自己得心应手的解决方案。我们的高位压迫今晚做得非常出色,但是当我们在错误的时间段丢球之后,我们一度踢得非常艰难,这是事实。”

布莱顿此战过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高出降级区9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距离彻底安全上岸还有至少7分的距离。因此本场比赛他们没有选择主动出击,的确让对手和外界都非常吃惊。赛后主帅波特倒是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这是我的责任,你当然会在足球比赛中犯错,我们在很多防线都有改进的空间,但是我们希望展现出球队的勇气,我们有信心在对阵联赛冠军的时候踢出自己的风格。”

和布莱顿相比,现在拿到92分的利物浦要想达成自己的积分目标,则需要在最后4场比赛中拿到至少9分,才能让自己的联赛总积分冲破之前曼城的100分纪录。有球迷调侃道:“你会发现已经顺利夺冠的利物浦现在的任务要比还在保级的布莱顿还艰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