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干球迷场上闹内讧 热刺系列行为艺术愉悦了谁

霍尔顿07-09 0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迎来穆里尼奥入主的热刺今季的场上表现愈加乏善可陈,但场外新闻却个个精彩,总能抢占头条。比如日前门将洛里斯不满孙兴慜的比赛态度,赛场呵斥韩国前锋,险些动手一事,再比如后卫戴尔因与球迷冲突而接到的禁赛4场的罚单。热刺今季表现虽然不符合球迷心目中的期待,球员们难以预测的戏剧性迷惑行为却越来越有真人秀的味道,对极了正为白百合拍摄纪录片的亚马逊的胃口。

3月4日,足总杯第5轮,热刺1比1战平诺维奇,最后点球大战负于英超升班马,惨遭淘汰。但无聊和令人失望的比赛结束后,却有戏剧性一幕上演。只见戴尔越过护栏,攀爬过一个又一个球场座椅后,情绪激动地在球迷区指向一名球迷,嘴里念念有词。

一段球迷拍摄的视频中显示,当时被球迷和安保人员共同制止的戴尔大喊道:“他是我弟弟!”据悉,那名球迷可能与在场观战的戴尔弟弟帕特里克发生了口角,热刺后卫见状遂有了系列逾矩行为。穆里尼奥也在赛后印证了这一说法。

足总在处罚声明中写道:“戴尔承认他在足总杯对诺维奇赛后的行为是不恰当的,但拒绝承认自己的行为具有威胁性。但独立监管委员会发现戴尔的行为实际上具有威胁性。”原因如下:当时看台挤满观众;戴尔走了相当长的距离试图接近球迷,这是一次坚定而持久的尝试;他在被制止和离开过程中还尝试追赶球迷;而这些事情都是发生在他发现那名球迷并没有对弟弟帕特里克构成威胁的情况下;戴尔的举动引发看台球迷的推搡,并导致108号出入口发生混乱。

独立监管委员会认为,戴尔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在这种场合做出了错误示范,其潜在影响不可估量,因此决定严厉处罚。而据BBC名记西蒙·斯通爆料,英足总原计划对戴尔处以6场禁赛,但独立委员会最终将禁赛场次定为4场。虽然热刺可以上诉,但穆里尼奥立刻表示俱乐部认罚,不会冒可能延长禁赛期的风险进行上诉。

而戴尔的处罚决定拖了4个月才公布的原因在于,警方的调查流程一直没有结束。除了对事件主体和在场人员进行取证之外,警方还找到了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询问了索帅有关戴尔的人品评价等问题。

戴尔的问题终于告一段落,但洛里斯和孙兴慜的场上冲突所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虽然当事双方当场和解,更是两度拥抱示好,场面极为和谐,却仍然无法避免外界的猜疑。前热刺主帅舍伍德就直指洛里斯有作秀之嫌,“我认为洛里斯把这当成了一场秀,他平时几乎屁都不放一个,这种行为根本不符合他的性格。”

“如果想动手,那就回更衣室打一架好了,只要不牵扯其他人。但现在的情况是,洛里斯的行为太夸张了。”

有球迷一针见血地评论道:“对于这些事情,最高兴的当属亚马逊。”本赛季初,热刺宣布与亚马逊合作,推出球队纪录片。亚马逊的上个贴身跟拍英超球队是曼城,蓝月在2018-19赛季破纪录百分夺冠,令《孤注一掷》一经上映便博得热度无数。而热刺本季精彩较量鲜有,比赛场面也可称无聊,战绩自不用提,现积48分排名英超第8,距离第4的莱斯特城分差达到了11分。好在热刺比赛无趣,但话题度并不缺,亚马逊有进入更衣室贴身跟拍的全力,如果球迷好奇热刺对埃弗顿一役中场时,洛里斯和孙兴慜究竟进行了哪些交流,至少可以在这部纪录片中找到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