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阿隆索2021年重返F1 三度代表雷诺车队出战

肥柴07-08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8日,雷诺F1车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世界冠军阿隆索将于2021年重返F1赛场,并搭档法国车手奥康代表雷诺车队出战。

本周早些时候,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就已报道了阿隆索重回F1、效力雷诺几成定局,此外也有多家媒体跟进了这一消息。在万众期待之下,雷诺车队的社交媒体在当地时间周三放出了两则“预告片”,随后官宣了这一重磅消息。

雷诺车队在官宣声明中写道:“阿隆索参加过314场大奖赛,97次登上领奖台并32次获得分站冠军,加上阿隆索与雷诺在2005年及2006年共同获得两届世界冠军的历史积淀及深厚情谊,这个决定对于未来充满意义。”

雷诺车队领队阿比特博尔通过声明表示,车队签下阿隆索也是雷诺为重返F1一流行列所做出的努力之一。雷诺方面还没有透露与阿隆索合约的时长,但极有可能阿隆索将为雷诺连续效力两个赛季,以帮助车队研发新车、适应延期到2022年实行的新规则。

阿隆索则在声明中表示希望能再度携手雷诺登上领奖台。“我回到了在我职业生涯初期给我机会的车队,现在他们又给了我重返巅峰的机会。车队想要而且也有方法重返领奖台,我也抱着相同的想法。”

阿隆索2002年曾担任雷诺车队测试车手,2003年至2006年正式代表雷诺车队出战,并在2005年、2006年两夺年度车手总冠军。在效力迈凯伦车队一年后,阿隆索在2008年和2009年回归雷诺车队。2018年末,阿隆索告别F1赛场。在过去的一年半中,阿隆索夺得了勒芒24小时赛第二冠、获得WEC耐力锦标赛世界冠军,并且在今年1月的达喀尔拉力赛获得了汽车组第13名。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