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史密斯:这个机会等了很久 我能敦促詹姆斯变强

白亼07-08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待到湖人队于7月30日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走上复赛的舞台时,距离他们停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142天。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已经算是一段非常长的比赛真空期了,而对于刚刚入队的JR·史密斯而言,他等待比赛的日子要比所有人都来得更长。

JR·史密斯上一次在NBA中比赛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11月份,自那以后,史密斯一直在苦苦寻找重返NBA的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问询,咨询了很多球队,想要找到下一支希望拥有我的球队。”史密斯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时我已经到了不想再亲自去寻找机会的时候,因为如果有人希望签下我的话,我的经纪人会给我打电话。”

整个2018-19赛季,史密斯都是在等待中度过的。本赛季停赛之前,史密斯曾经得到了前往湖人队试训的机会,但是却被维特斯淘汰,未能入选。回忆起那段时光,史密斯认为自己进入了一段非常消沉的时期。“这种状态持续了好几个月,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玩游戏的人,那时候我甚至都不玩NBA 2K了,我不想练球,也不想锻炼,我不想做任何和篮球相关的事情。”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布拉德利的退出给了史密斯机会。

尽管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可是不少美国媒体认为,来到湖人队的史密斯将很难在季后赛中得到实质性的出场时间。可实际上,史密斯是这支湖人队中唯一一个有过同詹姆斯一起征战季后赛经历的人。最后一个共事赛季里,JR·史密斯是球队阵容中在季后赛里与詹姆斯搭档时间最长的球员。

“我知道詹姆斯会因为什么事情生气,有些人或许根本意识不到其中的原因,”史密斯说道:“很多人看了乔丹的纪录片,认为超巨会对队友要求很严格,但是这其中有一种绝妙的平衡。詹姆斯在球场上无所不能,他能够对队友提出要求,我们其实也能对他提出要求,这是相互的。”

“对于处于那么高级别的球星来说,他们必须要为自己设立新的挑战,”史密斯说道:“有人得去鞭策他,当然他现在不需要我来敦促他,但是有时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让你绷紧神经,去变得更好。”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沃格尔表示,维特斯和JR·史密斯当初的试训都引起了湖人队的兴趣。但是由于球队在当时急缺一位能够掌控进攻的球员,所以维特斯成为了最佳的选择,在当时,这是一个比较艰难的决定。签下JR·史密斯来与詹姆斯搭档,反而是更稳妥更容易的选择。

从现在来看,卡鲁索和波普仍将会是沃格尔的一号选择,至于维特斯和史密斯能够获得多少出场时间,全看他们在这八场排位赛中的表现。“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会如何融入目前的轮换体系,”沃格尔说道:“不论是其中一人得到出场时间、两人都有出场时间还是没有人可以进入轮换。答案会在三周的训练营以及8场排位赛结束后揭晓,他们都会在这段时间里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