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客战巴萨定生死 武磊最后一次对决梅西?

零秒绝杀07-08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9日(明天)凌晨4点,西甲第35轮西班牙人将做客诺坎普球场,挑战巴萨。这一次巴塞罗那同城德比,也关乎西班牙人的最终命运。目前,西班牙人在仅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四名球队埃瓦尔11分,因此此役不胜西班牙人就将正式降级。武磊入选此役大名单,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面对梅西和巴萨。

在经历了复赛1胜1平的战绩后,西班牙人一度将落后差距缩小至1个胜场,但随后的比赛中风云突变,球队先后不敌莱万特、皇家贝蒂斯、皇家马德里、皇家社会以及莱加内斯,5连败让球队士气降至冰点,同时距离降级也只是时间问题。上轮比赛武磊首发出场,他在64分钟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亮眼表现,一方面是自己受困体能,另一方面则是和搭档德托马斯以及全队没有太多化学反应。

经过大约3天的休整,西班牙人迎来了宣判命运的时刻。面对同城死敌巴塞罗那,西班牙人只要不胜就将提前降至西乙,球队除了放手一搏别无选择。一个赛季经历4任主帅的西班牙人非常动荡,而巴萨则可能成为压倒球队的最后一根稻草。主帅鲁菲特表示:“我们要继续战斗到最后,没有人会放弃,我们面临很大的困难,而且局势已经不取决于我们。我们要分析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要继续拼搏,捍卫我们的尊严。”

双方首回合交锋,无疑是令中国球迷骄傲的。当时,西班牙人刚刚完成换帅,球队在主场一度1比2落后巴萨,但地74分钟替补出场的武磊制造了绝平,他在比赛第88分分钟接到巴尔加斯直传后插上,冷静地打远角得手,帮助西班牙人主场战平强敌。此番再度交手,武磊和西班牙人的命运都发生了转折。

从目前情况来看,西班牙人降入西乙板上钉钉,而关于武磊的下一步则仍是未知数。一方面,他可能会选择继续留守西班牙人,帮助球队全力冲甲,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球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有消息称英超狼队和沃特福德都有意这名中国前锋,并称经分析认为武磊很适合英超,但这其中来自中国的商业利益应该对他们的诱惑更大,一旦离开西班牙人,武磊需要擦亮眼睛认真选择。

无论如何,武磊已经站在了留洋十字路。明天凌晨对阵巴萨,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会是武磊与梅西在赛场的最后一次对决吗?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