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佩雷拉酝酿大革新?多名未续约球员前景尴尬

王晓瑞07-07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距离新赛季中超打响不足20天。4日下午,上海上港队在一场教学赛上4比0击败昆山FC,一扫前段时间热身赛欠佳的阴霾。比分看上去很漂亮,但对手毕竟来自中甲。而实际上,主教练佩雷拉正在抓紧时间实施季前冲刺。只是在技战术设计和用人层面,球队相比前几个赛季可能会有较大调整。一些两年前帮助球队夺得中超首冠的老将,或许要在赛季初面临淡出主力阵容的危险,这在上周末对阵昆山的教学赛上已经露出端倪。

之前上港队的季前备战不太顺利,特别是在5月,球队在教学赛上连续输给昆山和南通、惊险逼平绿城。在外界看来,这支上港队中拥有全中超薪水最顶级的奥斯卡和浩克,还有当今中国第一门将颜骏凌,还有国脚蔡慧康、王燊超等人压阵,不应该会踢成这样。之后有媒体曝光称:上港率先开启中超降薪,更是让很多人对于他们的联赛前景抱有怀疑。

带着一种特殊的心情,佩雷拉率队进入6月备战期。月中,球员们的5月薪水得到正常发放,教学赛上,球队也是连战连捷,先后击败黄海、卓尔和昆山。但在此时,还有一个更加严峻的问题亟待解决,即多名上港球员只剩6个月合同但迄今尚未续约,其中甚至包括队长浩克。而根据规则,这些合同年球员在7月1日以后,如果还没有同现东家完成续约,是可以与其他俱乐部提前草签下一份工作合同。

此前本报曾独家披露称:部分上港球员诸如王燊超、于海和李圣龙,已在上半年同俱乐部谈妥续约事宜。除此之外,暂时前往武汉卓尔的胡靖航,也是在租借离队前完成续约。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陈彬彬、张一等个别球员,亦同俱乐部在续约谈判上面达成一致。但毕竟在年初,共有18名球员的合同是在今年到期,换句话说,抛开上述这些球员,仍有相当一部分人迄今还没谈妥,未来前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这些球员当中的一部分人,还是球队两年前问鼎中超冠军的核心功勋。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们在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很微妙。实际上,在引进买提江、于睿和洛佩斯之后,可供佩雷拉使用的牌越来越多。于是在最近,特别是上周末球队4比0大胜昆山FC的比赛中,一些骨干球员悄然远离上半场的首发阵容。

该场比赛上半时,佩雷拉依旧排出5后卫阵型,这是他在去年大力推行的新阵:守门员仍是颜骏凌,后卫从左至右分别是王燊超、贺惯、魏震、傅欢和雷文杰;双后腰搭配则是艾哈迈多夫和新援买提江,前场三叉戟则由奥斯卡、浩克和李圣龙联手。这其中,小将雷文杰由于在近期教学赛上表现出众,正在得到佩雷拉的大力栽培。最终,上港队凭借吕文君的梅开二度、以及李圣龙和浩克的破门以4比0取胜。赛后,吕文君还特意将个人的定位球破门视频,上传到社交平台征求好评。但实际上他在这一场练习赛只是替补出战。当然,同样只是在下半场才得到披挂机会的,还有于海、于睿、石柯、蔡慧康、陈彬彬和林创益等人。

根据日程安排,上港队将在7月11日再战南通支云。如不出意外,这将是球队出征苏州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换句话说,上周末交手昆山,就是正式比赛打响前的倒数第二场练习赛。按照常理来讲,此时时刻,各支球队的主力11人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并通过教学赛加强磨合。但从目前来看,实在难以想象对阵昆山FC的首发11人,就是上港队未来征战中超的主力军。这显然是一个让人充满疑问的事情,况且球队一开始也不会面临双线作战。但不容回避的事实是,在那些未获首发的球员群体之中,确有一部分球员迄今没有完成续约,这就是另一个层面的话题。

11日对阵南通支云,佩雷拉是否还会如此布阵?必然将会受到很多关注。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即使在最后一场教学赛上割舍很多老将,也不能就此断定新赛季主力11人相比去年将会大调整。不过,伴随阿瑙托维奇即将归队训练,上港队的内部竞争必定更加激烈,每一个首发上场的名额,也会显得弥足珍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