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失误洛里斯发飙 穆帅:这很美妙,要怪请怪我

霍尔顿07-07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洛塞尔索致使迈克尔·基恩打入一记乌龙球,热刺主场1比0小胜埃弗顿。此役双方较量并无太多值得赘述之处,反倒是热刺队长洛里斯和孙兴慜在中场爆发的一次内讧吸引了全部眼球。洛里斯赛后承认是因为对孙兴慜的一次失误心怀不满而生出怒气,主帅穆里尼奥则称赞了两名球员的表现,并认为这次冲突  其实非常美妙。

中场哨响后,两队返回更衣室途中,只见洛里斯小跑找到孙兴慜,嘴里念念有词,韩国前锋不甘示弱,欲以回击。眼见洛里斯上手推搡孙兴慜,队友赶忙前来劝架,将二人分开,作为和事佬的洛塞尔索无辜承受了队长几次猛推。孙兴慜被拉开后率先回到更衣室,但洛里斯并未息事宁人,反倒是继续在口头上发泄不满情绪。

天空体育当时分析认为,洛里斯是在对上半场补时阶段理查利松险些破门而埋怨孙兴慜。当时孙兴慜在中场被对手轻松晃过,后又没有积极参与回防,险些导致理查利松破门。热刺赛后给出的官方视频似乎也在有意印证这一点,而洛里斯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的确对孙兴慜两次失误感到不满,所以才导致不和谐一幕的发生。

“这件事属于球队,我对外界没什么好交代的。我和孙兴慜之间发生的事情不过是足球的一部分,有时就是会出现这种事情。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和他之间相互尊重,更衣室内的球员全部如此。有时场上会出现紧张时刻,但你能看到,球队无人放弃,所有人都拿出了最好的表现。”

记者追问洛里斯对孙兴慜暴怒是否是因为某个特定瞬间?洛里斯没有否认,“你没必要知道。很明显,你没办法接受上半场结束前几秒球队险些被破门的事实。但是这完全没问题,我无意制造猛料,因为我和他之间相互尊重对方。我们已经翻篇了,而且你能看到,比赛结束后,我们俩似乎变得更开心了。”

“就个人表现而言,我们踢得要比1比3谢菲联的比赛要好。我们已经没有失分的权利,需要拿出连续性表现。老实讲,我对球队现在的位置并不满意,我们必须战斗,现在球队走在正确方向上,我们无法接受像1比3谢联那样的失利。”

为平息事端,下半场开始前,孙兴慜在球员通道主动拥抱了洛里斯,后者则献上摸头杀,随后二人并肩进入球场。而热刺取胜后,二人再次拥抱,为表亲昵,洛里斯甚至主动把怀里的孙兴慜抱起来颠了一颠。

穆里尼奥则将洛里斯的怒意解读为球队争胜心切的讯号,并称,“这很美妙(beautiful)。”

“这可能是我们开会所导致的,如果你要为此责怪谁,那请怪我就好。我对球员太过严格,而他们对彼此并没有那么挑剔,所以我要求他们对彼此的要求更多一些。”

“孙兴慜是个难以置信的球员,所有人都喜欢他,他是个团队球员。但当时的情景是,队长告诉他你必须付出更多,不管是为球队还是为他自己。”

“这是集体成长所不可缺失的东西,只有拥有足够强大的个性才能继续成长,所以球员有类似反应我并不感到吃惊。”

“这场比赛并不精彩,洛里也没有奉献伟大扑救的必要,理查利松和卡尔弗特-卢因都属于英超最好的前锋,但我们的防守非常到位。过去我们多次谈到球队的态度问题,比如对阵谢菲联一役。今天我们多次尝试破门,孙兴慜也得到了几次杀死比赛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