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比烂大会?穆帅怒怼枪手:没本事才幸灾乐祸

雷汉默07-06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仅有一场英超较量,乃穆里尼奥挂帅的热刺主场迎战由安切洛蒂率领的埃弗顿。如此名帅相会,按理说也是毫无争议的重头戏,然则开赛之前媒体还没炒作多少穆帅与安帅的首次英超对决,最近过得颇为不顺的葡萄牙人倒先和阿森纳杠了起来,“没问题,我们在主场等着他们。”仿佛7月12日热刺对垒枪手的比赛已经成为了穆里尼奥的最重点关注目标。

穆帅突然怼枪手,事出并非无因,最早发起挑衅的其实也是阿森纳这一方。7月3日凌晨,在热刺于客场1比3完败于谢菲尔德联队之后,枪手的官方Facebook账号迅速地放出了一条该队在今年6月28日足总杯客场击败谢菲联的视频集锦,同时还附上了略带暗示的标注:“要想在布拉莫巷击败谢菲联非常不容易,这里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是怎样达成的。”

同城死敌刚刚吃了败仗,就立马翻出击败同样对手的旧战绩进行炫耀,这用意可以说是再明显不过——就是要嘲讽讥笑一回热刺。不过向来嘴上不饶人的穆里尼奥也绝对不是吃素的,时隔多日之后他也照样会做出反击,“只有当你同样处在困境之中的时候,你才会觉得别人遇上困难也是件乐事。”依照穆帅的说法,枪手的幸灾乐祸并不高明。

“我认为如果他们能在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又或者真的在争四之战中居于有利地位,那他们可能并不会这么乐于关注别人的困难。”显而易见,穆里尼奥这是在讽刺阿森纳想要重返欧冠依旧没戏,紧接着热刺主帅又补充了一句,“他们没什么好庆祝的,只能去抓住任何看上去像是机会的事情(来自娱自乐)。事实上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情况和我们也差不多。”

目前阿森纳33轮积49分暂列英超第7,而位居第10的热刺则是32轮45分,说两者“差不多”倒也没什么问题。不过英超重启后枪手是先两连败再四连胜(包含一场足总杯胜利),有点触底反弹的意思;而热刺则是平曼联、胜西汉姆负谢菲联,状态还没有真正提起来,就连穆帅本人也已经承认球队有可能今年拿不到联赛前4。如果照此趋势继续,热刺也就很可能结束连续3个赛季英超最终排名高过阿森纳的历史。

当然,联赛还有5、6场没踢呢!枪手、热刺今年孰强孰弱尚未盖棺定论,穆里尼奥也还有机会在新白鹿巷打脸阿森纳。不过在口头反击死敌嘲讽的同时,穆里尼奥倒也没有忘记再次强调自己的高段位,表示不屑与低档对手为伍,“成为‘北伦敦之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我知道自己必须有比它更大的雄心壮志。”这话道理完全没有错,只是热刺、枪手目前连英超前6都不是,听起来就多少有点讽刺和让人心酸。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