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区政府托管淄博蹴鞠队 5个月后终重新集结

泰坦07-06 13:47 体坛+原创

据淄博蹴鞠官方消息,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工作会议在淄博市体育局视频会议室召开,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他表示:为了更好地推进世界足球起源地品牌建设,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全力打造时尚活力宜居淄博,淄博市体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等就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的出路和发展做了深入调研、分析,并最终形成目前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淄博足球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在2017年获得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开启了淄博职业球队发展的新时代,并在乙级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淄博职业足球发展过程中总会有坎坷,遇到困难,但是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不变。希望俱乐部全体成员精诚团结,同心同力,努力奋斗,保证新赛季在联赛中的应有位次,执行好淄博足球改革“三步走”战略,为淄博城市活力时尚年轻指数的提升作出更大贡献。为了探索职业俱乐部党建工作新模式,中国共产党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在近期成立,从而形成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武徳就贯彻和落实高义波局长的讲话精神作了部暑和要求,并就俱乐部新赛季的部门构成、经费开支、赛事运营、训练参赛、队伍建设、纪律规定等内容也作了说明和要求。

淄博市足球运动管中心主任王学军就俱乐部下一步建设和发展也在会上作了汇报,为解决俱乐部遇到的现实困难,经过多方沟通协商,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山东三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淄博蹴鞠俱乐部运行达成三方协议,制定了淄博蹴鞠俱乐部托管方案,由淄博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牵头负责托管工作。

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目前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已经参加2020赛季的中乙联赛,同时也批复由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政府来委托管理蹴鞠俱乐部,也是预示着从市场化进入政府管理和市场融合的管理模式,我们接到任务以后出台了一个组织和托管方案,成立了一个领导机构,同时下设了一些办事机构,目前运动队的训练、食宿全部到位,同时管理团队也已经到位,整个俱乐部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队伍的状态和队员都比较齐整,经过一段正常的训练以后,还有进行一些热身赛,为2020的赛季做准备,期待着蹴鞠足球俱乐部在政府托管以后,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给广大的球迷一个崭新的面貌,回报我们广大球迷对蹴鞠俱乐部的支持帮助和热爱。

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全体教练员、队员、工作人员,投资人代表,部分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另据报道: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全体教练员、队员以及工作人员于6月29日晚全部集结归队,他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2020年新赛季中乙联赛的紧张训练和备战中。

据悉:淄博蹴鞠足球队是中乙联赛队伍中投入新赛季训练最晚的一支球队,由于球队的各种原因和疫情的情况,队员们已有五个多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还有的个别球员离队,所以在新赛季开赛前的训练备战中,队员们的体能和全队的技战术水平都需亟待提高和磨合,主教练侯志强表示:新赛季全队上下首先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辱使命,不畏艰难,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爭创佳绩,为淄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增光添彩,为淄博打造时尚活力宜居之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淄博蹴鞠足球队主教练侯志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去年咱们蹴鞠俱乐部遇到了很多困难,市体育局、临淄区政府接手托管咱们俱乐部,球队中间经历了很多,又碰上了疫情,咱们这个球队也是刚刚集中,这是训练的第二天,是中乙足球职业联赛参赛队伍里面最晚集中的球队,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地把训练和比赛、以及球队的管理抓好,争取在今年打出一个好的成绩,回报淄博父老和球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