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叫停续约不等于要离开巴萨

梁宏业07-06 10: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没能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打进自己在巴萨的第701个进球,自己下半时的进球被取消,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击中了横梁,尽管如此,也不影响梅西继续成为球队的最佳球员,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的进球都来自梅西的传球,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助攻已经达到23个,联赛中已达19个,超过自己此前单赛季最高18次联赛助攻,距离哈维创造的单赛季20次联赛助攻的纪录只差一次。

梅西最近在场外也成为焦点,因为马德里媒体正在热炒梅西不和巴萨续约,甚至准备离开巴萨。马德里塞尔电台报道梅西暂停了和巴萨的续约谈判,准备在下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而马德里电视四台则透露梅西希望今夏举行主席大选。

马德里塞尔电台透露梅西暂停和巴萨的续约谈判时指出,梅西很厌恶巴萨目前的高层,也厌恶自己被卷入了巴萨的斗争,所以准备在下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问题是这里有个逻辑矛盾,如果梅西厌恶这届高层,那2021年夏天主席大选,这届主席团即将告别,阻碍梅西留在巴萨的问题也就没有了。

塞蒂恩在本场比赛前也被问到梅西是否会走,巴萨主帅说道:“我不会揣测梅西的未来。他自己没和我说过这方面的事。我不会进入这个话题。”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则在赛后说道:“我不会透露细节。梅西说过很多次,他想在巴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毫无疑问他会留在巴萨。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打联赛,然后还有欧冠。”

曾经参与把梅西带到巴萨的著名经纪人明格利亚肯定了梅西叫停续约的事,“梅西跟他父亲说,现在不要再和巴萨谈判。”但明格利亚指出叫停谈判和梅西要走完全是两回事,“这是很多事叠加在一起的结果,巴萨体育和经济上最近都不太好,巴萨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年中换过教练了,今年换了,经济上因为疫情和其他一些原因也不好,球队还让队员们降薪。现在梅西和巴萨的谈判是刚开始,现在巴萨也没有钱,不好谈,梅西方面就说,如果情况是这样,你既然说了那么多困难,那现在谈判对我们双方都不是个合适的时候,我们以后再谈。但梅西从来没有说过自己要走,这完全是两码事。梅西如果想走,职业生涯中每年都可以走,那么多机会,梅西都没有离开,这都是因为他自己愿意留在这里。另一方面,梅西是个好胜的人,但巴萨已经很久没有夺得欧冠这样的重要奖杯,他也有点生气。”

明格利亚还透露,巴萨高层认为梅西暂停续约谈判的行为是一时冲动,因为巴萨一队最近的成绩很差,梅西在生气,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再说梅西和巴萨目前的合同是到明年才结束。

每当巴萨成绩最差的时候,就自然会和梅西出现续约问题,2014年世界杯前夕,马蒂诺的巴萨四大皆空,梅西对球队非常不满,虽然最终双方完成了续约,但最后的续约合同是梅西在离开巴塞罗那前往阿根廷时在巴塞罗那机场内签的。本赛季,如果不出意外,巴萨还会四大皆空,这的确够好胜的梅西消化一阵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