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恩领跑篮网主帅候选人 与KD关系或助其一臂之力

白亼07-05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停赛之前,篮网队主教练阿特金森意外下课。虽然当事人并没有明说离开篮网帅位的原因,但是和欧文与杜兰特在球队战略上的不不合拍,被认为是其让出教鞭的原因。雅虎记者古德维尔表示,欧文早就看阿特金森不爽了。著名篮球记者查拉涅也曾曝光,杜兰特在会议上公开表明自己对阿特金森执教思路的反对。

在球星话语权愈发重要的今天,各位教练们想要保住自己的工作,最需要的做到的,无疑是和队内的大牌球星处好关系。作为阿特金森离职后,篮网队的实习代理主教练,雅克·沃恩深谙此道。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沃恩目前也是最有希望接手帅位的人选。

“我还是会做我自己,我认为这是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做自己,变得简单,我不会让这件事情变得太复杂。”沃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和球员们拥有一定的关系基础,有着共同的理念。我的方法每天都一样,不能让焦虑的情绪在球队内部传播,这就是我处理与球员关系的方法,很依赖这一点,我没有什么好去证明的。我成为教练已经有些时日了,喜欢这份职业带来的挑战,也期待未来会面对的挑战。”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篮网队的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明确表示,在对未来主教练的遴选工作上,杜兰特和欧文都拥有一定的话语权。“我和球员们这段时间的对话,主要就是在确认他们假期的状态,”沃恩在谈到队内关系时说道:“有些话题和篮球有关,有些则贴近生活。”沃恩表示,自己还会给杜兰特推荐自己喜欢的播客节目。

“之前我和欧文以及杜兰特进行过一次视频分析课,在这次视频分析课中,杜兰特曾特别指出一个防守回合,告诉大家如果想要成为一支冠军球队,这就是必须要拥有的防守能力。作为一位主教练,我很欢迎球员们提供这样的观点,对于这样的对话我感到非常不错,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球员提出自己的观点。”沃恩说道。

“沃恩对于比赛有着很深的理解,对于这个联盟也有很深的认识,知道如何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篮网队球员勒维尔说道:“他曾经在一支非常出色的爵士队打球,他知道带领我们进入总决赛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能够和一位知道如何取得胜利的教练共事,感觉很棒,获得胜利也是我在球场上最渴望完成的事情,是与他一同奋斗的目标。”

谈到这位代理教练的时候,篮网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也有着很高的评价。“我曾经和沃恩有过几段很不错的对话,有时候每天要进行五到六次的视频通话,我们的关系非常不错,这段关系也是非常坦诚。”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和2015年,沃恩与马克斯都有过共事的经历,这或许也能够帮助他在今年拿下主帅的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