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评世界杯赛亚洲最佳前锋 中国联赛3大故人入选

黑嘉丽07-05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足联于6月底开启了世界杯上的最佳亚洲前锋的评选,虽然中国无人入围,但也有三位中国联赛的故人入选大名单,分别是卡希尔、安贞焕与黄善洪。

作为澳大利亚足球的标志性人物,曾效力于绿城的卡希尔一共参加了4届世界杯,在9场比赛中打入5球,效率已经相当之高。尽管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阵德国时他吃到红牌,但卡希尔的世界杯生涯还是比较辉煌的。

前大连的韩国外援安贞焕的入选其实也是毫无争议的,他也参加过4届世界杯,在10场比赛中打入3球,而最著名的进球无疑是打入意大利队的进球,尽管那场比赛本身充满争议。

此外,曾经短暂执教过延边富德的韩国传奇前锋黄善洪也入选了这份名单。他共参加了3届世界杯,参加10场比赛打入2球。不过黄善洪并未真正在中国联赛亮相,他在2019年初接过延边富德的帅印,在一场没踢的情况下,俱乐部解散他也无奈离开。

入选这份名单的还有沙特传奇贾贝尔、韩国队长孙兴慜和日本老将冈崎慎司。贾贝尔3届比赛出场10次打入3球;孙兴慜2届比赛6场打入3球;冈崎慎司3届10场比赛打入2球。

本次评选将于7月7日结束,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沙特传奇贾贝尔以超过80%的票数遥遥领先。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