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神锋续写传奇!瓦尔迪突破个人英超百球大关

弗雷迪07-05 0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百球,对于一位一流前锋而言,似乎不是什么很难达成的成就,但如果这名球员27岁才踢上英超呢?在3比0击败水晶宫的比赛中,莱斯特前锋瓦尔迪打进了他的英超第100和101球。属于他的童话还在继续。

主场作战,志在锁定欧冠资格的莱斯特遭遇了顽强抵抗。直到下半场伊始,伊希纳乔方才为球队首开纪录。在这之前的时间,瓦尔迪尚且显得有些沉寂,但已经打进99粒英超进球的蓝狐9号显然很清楚,这场比赛注定是属于他的。

瓦尔迪接过百球纪念奖杯

第77分钟时,巴恩斯在对方禁区内抢断成功,瓦尔迪接到队友的横敲轻松得分,就此加入英超的“百球俱乐部”。终场前,瓦尔迪单刀再下一城,为他送上助攻的还是巴恩斯。面对身后强势追赶的切尔西和曼联,莱斯特仍能保持住领先优势,距离重返欧冠已经越来越近。

英超近30年,瓦尔迪是第29个闯过百球大关的球员。但他最为可贵之处在于,在不少人已经达成百球成就的年纪,瓦尔迪还在低级别征战。上演英超首秀时,瓦尔迪已经27岁232天,在29名百球射手中排名第二。唯一在初登英超时比他年长的,是时年已28岁286天的伊恩·赖特。但二者的区别在于,后者始终在顶级联赛效力,“英超首秀”来自英超成立的第一个赛季,瓦尔迪则是从低级别联赛,一路摸爬滚打上来。

瓦尔迪的英超第100和101球,也是他本赛季联赛中的第20和21球。这是他第3个赛季联赛进球突破20粒,此前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只有希勒、莱斯·费迪南德、亨利、范尼、阿圭罗和凯恩。而对于这样的里程碑时刻,瓦尔迪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言简意赅:“What a feeli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