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大概率难赶上2022 国足世预赛失最佳中场?

洪流07-04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高拉特回到中国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是个中国球员,甚至包括他自己。此前接受采访仍表示自己已准备好为国足出战,但一条消息让高拉特的国足之路暗淡下来。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一名球员年满十八岁后,必须要在相关成员协会的领土上不间断生活至少5年,这一规定让高拉特几乎确定无缘归化。

今年以来,中国男足国家队已先后组织三期集训。最近一次上海集训期间,李可、艾克森以及洛国富三名入籍球员同时被征召入队。但是高拉特目前则完全无法得到国足征召,其中另有隐情。今年3月9日,足协收到FIFA通知,阿兰和洛国富都被允许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唯独高拉特未能接到许可通知。从签约时间看,高拉特比已经入选国足的阿兰更早,入籍更早,代表巴西队的比赛也并非A级赛。因此,高拉特现在的最大问题是“是否在中国连续居住五年”。

关于这一问题,本报已经做出了明确解析,具体请点击——【解析】归化球员高拉特代表国足出战?留待2026吧!事实并不对高拉特入籍有利。根据2026年世界杯的相关规定,如果国足无法在赛事开打前证明高拉特的入籍身份,那么他过去的“连续5年居住183天”,也会被认定为无效居住时间。

技术出众、传射犀利的雪高拉特如果无法入籍,也毫无疑问将成为国足的巨大损失,除了恒大方面下的血本之外,还有。上加霜的是,此前爆出过归化传闻的建业前腰伊沃和富力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入籍工作都是在停滞状态,基本无望帮助到国家队。这样一来,国足冲击2022世界杯也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