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确认9月PK伊朗+伊拉克 就找强队冲刺40强赛

王晓瑞07-04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马鲁尔执教叙利亚国家队以来,一直希望能够约到欧美球队踢一踢热身赛。他的态度十分明确,既然目标是剑指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平常就必须多打比赛,而且要和强队多打比赛。日前,叙利亚足协就在这方面有所行动,尽管今年9月的两个国际比赛日不复存在,他们还是找到两个十分强悍的对手——伊朗国家队和伊拉克国家队,用于准备40强赛冲刺。根据日程,叙利亚同中国队的比赛将在11月17日打响,这也是40强赛A组最后一轮较量。

事实上,叙利亚目前在40强赛A组,已经呈现出一骑绝尘的状态。5战全胜狂入14球,领先第二名中国、第三名菲律宾均有8分。但是,按照新任主教练马鲁尔的设想,即使出线几成定局,也要抓紧时间为来年12强赛征程摩拳擦掌。之前曾有消息称,科威特足协一度十分接近9月热身叙利亚,但由于国际比赛日安排发生改变,科威特足协最终取消9月集训计划,这场热身赛也随之泡汤。

表面看上去,叙利亚足协好像是备战受挫,但错过了科威特,反而让他们获得连战伊朗、伊拉克的机会。而且从整体实力上来讲,两伊军团明显要比科威特强大很多,更有热身锻炼价值。其中,伊朗队今年2月刚更换主教练,新帅斯科西奇正要带队全力备战,希望能在40强赛后半程完成逆袭(伊朗队4轮仅拿6分暂列C组第三,晋级12强赛形势岌岌可危)。而伊拉克队堪称2020年后半段全亚洲表现最佳,世界杯预选赛前5轮该队3胜2平保持不败,目前不仅领跑C组,而且大概率锁定一个12强赛名额。

叙利亚足协秘书长易卜拉欣·阿巴·扎耶德证实,这两场热身赛已经得到足协层面的确认,即9月3日对阵伊朗、9月8日交手伊拉克。届时第二场将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进行。叙利亚足协将会竭尽全力征召最强阵容出战,或许一些欧洲海归尚难归来,但至少像索马、赫里宾、马瓦斯等西亚联赛精英,是要力争在9月初得到马鲁尔的实战检验。

目前,主教练马鲁尔还在突尼斯等待驰援通知。但据了解,他有望在一周之内,踏上前往大马士革的航班。按照马鲁尔的计划,7月中旬将会组织上任之后的第一期集训,地点是在叙利亚境内。最近马鲁尔已经拟好一份35人候选名单,叙利亚足协也在筹划部分球员的归国路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