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一级教练员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在西安正式举行

体坛Plus07-04 13:28 体坛+原创

2020年7月4日上午8点30分,第一期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第三班次)开班仪式在陕西西安陆港运动公园篮球馆举行。

本次认证课程由FIBA国际讲师奈纳德·赫沃克(Nenad Hrvoic)担任主讲,并邀请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和中国篮球协会裁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体育系教授、国际级裁判贺京周担任特邀讲师。在接下来的六天课程当中,国际讲师和特邀讲师将与学员分享力量与体能、营养学、身体恢复、裁判、反兴奋剂、伤病预防、心理学、教育学和教学法等领域的知识。

由于疫情原因,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无法亲临现场,不过他特地发来祝福视频为课程寄语,在视频中他表示:“亲爱的教练员朋友们,感谢你们对篮球的喜爱和热情,以及对国际篮联的信心。你们对篮球投入和执着,理应得到世界一流的专业篮球培训,从而帮助你们进一步提到执教水平。”

随后,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说:“国际篮联教练课程为青少年教练员培训提供了宝贵的国际经验和国际标准。希望学员们悉心听课、认真消化,注重实践,使自身执教能力和水平得到全方位提升,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宣布本次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正式开课。

除了徐鹏与陈波外,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与嘉宾还有国际篮联中国区总经理方亮,中国区办公室主任殷好,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东,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陕西省篮球协会副主席魏安、杨卫文,中国篮球协会裁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体育系教授、国际级裁判贺京周,北控文体副总经理吴海星,摩腾运动器材副总经理府木健等。

FIBA北控篮球学院致力于整合世界各地的优质篮球资源,积极推进中国篮球教练员、经纪人及经理人的国际化培训和认证工作,全方位培养篮球人才,不断提升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随着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的持续开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热爱篮球、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教练员脱颖而出,用国际领先的理念和专业扎实的业务能力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