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减员大潮还在继续 湖人鹈鹕高龄助教先后退赛

董倡硕07-04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年纪大身体素质偏弱以及存在一些基础性慢性疾病的人一直都是患病致死的高危人群。NBA复赛在即,联盟和各支球队希望能够尽最大可能保证高龄教练员的生命安全。根据ESPN的报道,湖人队助理教练莱昂内尔·霍林斯决定不会和湖人队一同前往奥兰多的迪士尼园区进行复赛。

消息人士透露,因为身体原因,霍利斯被认为是所谓的高风险人群。虽然说他不会随球队来到迪士尼参加比赛,但是还将会在自己的家中,为沃格尔领衔的教练组出谋划策。尽管没有提及霍林斯的名字,不过沃格尔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提交湖人队36人大名单的过程是相当悲惨的。66岁的霍林斯是在去年夏天,和基德一同加入沃格尔的教练组的。

“说实话,有很多对于球队非常重要的人,这次都没有办法和我们一同前往隔离区内。”沃格尔说道:“现在的条件和环境让我们不得不放弃他们,这就是防疫防控措施的一部分。”在布拉德利之后,霍林斯已经是湖人队第二位无法参与复赛的重要人员。目前,球队依然在等待内线霍华德做出最后的决定。

“我认为我们对教练、球员和每一位球队工作人员的保护应该提高到最高的等级,”湖人队的管理层掌舵人佩林卡说道:“我认为我们的目标就是保证所有人的安全,不论遭遇怎样的情况。即使是那些没有出征的员工,他们也会继续做自己的工作。他们仍将是我们这支在奥兰多奋战的球队的一部分,他们只是在远程工作,就像我们很多人在这场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所做的那样。不会仅仅因为你不在7月9日的飞机上,就意味着你没有和在奥兰多的湖人队在一起,做你该做的事情。”

除了湖人队助理教练霍林斯之外,鹈鹕队的老资格首席助理教练杰夫·布兹德里克也将无缘复赛。其经纪人瓦伦·勒加里表示,这位老将将不会随队出征奥兰多,参加NBA复赛。鹈鹕方面对于老帅的决定表示支持。

这对于鹈鹕队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击。很多有关注NBA动态的球迷都知道,在全民对抗勇士时期,布兹德里克曾经是休斯敦某球队铁血防守背后的最强智囊,在他的帮助下,球队建立起了一套对勇士颇有针对性的防守阵容和体系,成效显著。

离开休斯敦之后,布兹德里克选择加盟鹈鹕,成为金特里的首席助教。在他的帮助下,尽管鹈鹕伤病缠身且失去了防守大闸安东尼·戴维斯,可是防守效率还是从联盟第22位上升到了第20位。来到复赛阶段,鹈鹕队以28胜3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十,落后灰熊3.5个胜场,布兹德里克的缺席也让本就不乐观的冲击季后赛之路变得更加坎坷和曲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