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表现堪比外援!CBA最强状元跻身本土第一档

孔德昕07-03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37.8分8.3篮板8.9助攻,这是吉林男篮外援多米尼克·琼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毫无疑问是CBA外援里顶级一档。众所周知,由于疫情原因琼斯无法归队参加复赛,那我们列这个数据有什么意义呢?

在CBA重启前,很多人就是拿着琼斯的这份数据发表了这样的观点:吉林没戏了,他们完全靠琼斯一人支撑,没了琼斯他们就是鱼腩。可结果呢?在刚刚以91比80击败山东男篮后,吉林复赛第一阶段的战绩变成3胜4负,反超对手来到了联赛第9——球队不仅没有崩溃,反而继续保持着季后赛希望。

回望过去几场比赛,吉林队虽然输多赢少,但他们并没有遭遇哪怕一场溃败。即便是碰上双外援的北控,劳森、大王带队的福建,布莱克尼杀红眼的江苏,他们也都拼到最后一刻,只输了个位数。因此主教练王晗也在今天赛后表扬了球队复赛第一阶段的表现。

“第一阶段我们首先打出了作风,这阶段的对手有不少强队,包括双外援队伍、整体打法相对成熟的队伍,虽然我们是3胜4负,但输的这几场从比分上看(差距不大),我们的技战术特点也都打出来了,只不过是个别球没有处理好。”王晗说道。

而说到吉林发挥超出预期的原因,就不得不提到今天发布会上坐在王晗指导身旁的这位——姜宇星。

25岁的姜宇星是2018年CBA状元秀,出身NBL的他有着成熟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一登陆CBA就展现出了不错的即战力。但随着CBA复赛外援的戏份被缩减,这位二年级的状元证明了自己完全有着国内外线一流的能力。

身高1.93米的姜宇星可以打2-3号位,他有着本土外线中顶级的对抗能力,突破相当凶悍。今日和山东男篮一战,面对着陶汉林、贾诚、朱荣振等高塔把守的内线,姜宇星依然靠着反击和冲筐攻下23分5篮板5助攻,11投7中的效率超高。而就在5天之前,姜宇星还在与北控的加时大战中上演代表作,16投14中爆砍36分4篮板6助攻,和对面的外援弗格呈対飚之势。

复赛至今的7场比赛,姜宇星的场均数据是21.4分4.6篮板3.4助攻2.3抢断,俨然已经是本土外线一流水准,如果加上他65.1%的超高命中率,则要比不少小外援更加可靠。作为一名身高仅有1.93米的后卫,姜宇星本赛季命中率高达64.3%(力压韩德君),超越一众内线排在CBA第一,真实命中率更是夸张地突破了70%!

登陆CBA之初,姜宇星便已经获得了最强状元秀的称号,但那更多的是因为CBA选秀还不够完善,好苗子屈指可数。但眼下,生涯第二年的姜宇星已经开始打出本土外线一流的表现,这个最强状元的称号早已是含金量满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