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寻觅能人执掌教鞭 临时主帅有望逆袭上位?

赵伟仑07-03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得到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之后,篮网还在积极等待第三位球星的到来,布鲁克林的目标绝不只是季后赛。没有人比肯尼·阿特金森更了解篮网的这种渴望,他的下课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聘请一位符合总冠军球队的教练,是篮网过去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据报道,布鲁克林先后联系了欧文的老搭档泰伦·卢、篮网旧帅杰森·基德,以及马克·杰克逊和杰夫·范甘迪等名帅。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终执教篮网的很有可能是现在的代理主帅雅克·沃恩。

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在节目中表示:“肯尼·阿特金森和篮网分手之后,有时候大家认为雅克·沃恩只是被任命为临时主帅。但不是这样的,他是主教练。他们没有让他担任临时主帅。虽然我认为篮网正在考虑寻找主帅人选的可能性,但我仍然会投票给雅克·沃恩,现在我会让雅克·沃恩继续担任这份工作。”

此前,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捏透露,沃恩确实有机会继续执掌篮网的教鞭。“这是一个来自马刺系的教练,与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出自同一门第。”查拉涅说道,“据我所知,他在与球员合作、建立关系方面做得很好。”

但是,鉴于NBA复赛的现状——篮网将在没有杜兰特、欧文、丁威迪、小乔丹、威尔森·钱德勒、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的情况下参加复赛——沃恩很难给球队管理层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从阿特金森下课到联盟被迫停摆,沃恩率领篮网只打了两场比赛,取得2胜0负的战绩,并没有完全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而且,沃恩并不太符合篮网对主帅的标准。在此前的执教生涯中,沃恩只有过一段担任主教练的经历:2015年,沃恩在被魔术解雇之前,率领球队分别取得20胜62负、23胜59负、15胜37负的常规赛战绩。

当然,沃恩也有自己的优势,他推翻了前任阿特金森的战略部署,让贾莱特·阿伦取代小乔丹成为首发中锋,而小乔丹和杜兰特、欧文关系密切。没有杜兰特和欧文的支持,篮网的主教练人选几乎不可能得到认可。据查拉涅透露,篮网本赛季开局表现不佳的原因,就是因为篮网很多球员(不仅仅是杜兰特和欧文)并不喜欢阿特金森的进攻体系。而在与球员沟通方面,沃恩做得显然比阿特金森更好。此前有报道称,沃恩在布鲁克林扮演的角色,丝毫不夸张地说,几乎就是欧文的私人教练。

此外,沃恩和篮网总经理马克斯曾是2007年那支马刺的冠军成员。在魔术担任了两个赛季的主教练之后,沃恩又重返圣安东尼奥成为一名球探,当时马克斯已经是马刺的副总经理。2106年,两人同时离开马刺加盟篮网,马克斯担任的是总经理,沃恩成为首席助理教练。

不过,沃恩在篮网主帅的竞选中依然是不被看好的一位。美国媒体SBNations曾做过一份调查,询问球迷对篮网主帅一职的看法。在1000名受访者中,有一半认为篮网应该寻找更合适的人选,沃恩获得的投票仅仅略高于17%。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