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掌舵锋线传射立功 国际米兰6球酣畅大胜

陈硕麟07-02 07:52 体坛+原创

意甲第29轮

国际米兰6比0布雷西亚(战报

5'阿什利·扬、20'(点球)桑切斯、45'丹布罗西奥、52'加利亚尔迪尼、83'埃里克森、88'坎德雷瓦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久违的大胜,久违的酣畅淋漓。国际米兰6球“血洗”布雷西亚,收获本赛季各项赛事最大比分胜利的同时,也拿到意甲复赛之后的第3场胜利。4轮拿到10分,让蓝黑军团可以在积分榜上继续保持对联赛头两名的压力。

之前布雷西亚踢了两轮联赛,每场都能拿分,对于需要为保级殊死一搏的“雌狮”而言,最近的势头其实不错。然而做客圣西罗的他们却只抵抗了20分钟,阿什利·扬开场早段的破门,以及桑切斯之后的点球,让客队已经没了翻盘的空间。

首功当然要记在桑切斯头上。孔蒂每轮比赛都在大幅度调整首发,但卢卡库的位置雷打不动,这让比利时国脚在体能上已经接近临界点。上一场客战帕尔马状态不佳,国际米兰主帅此战干脆让卢卡库坐在替补席上。球队攻击线的希望就寄托在桑切斯身上,智利人没有让大家失望,完成2传1射,成为国际米兰全场进攻的掌舵者。

开场第4分钟,他在右路送出传中,阿什利·扬直接扫射破门,让孔蒂的球队迅速领先。首开纪录之后,桑切斯又在第20分钟给摩西塞出好球,后者突入禁区之后被马捷尤撞倒,裁判给了点球。劳塔罗·马丁内斯大度地把主罚机会让给制造了这次杀机的桑切斯,智利人果断罚进,让国际米兰在短时间内扩大比分,将布雷西亚的士气直接击垮。

这个点球对于桑切斯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他本赛季联赛打进的第二球,上一球已经是去年9月底做客桑普多利亚时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和他联袂锋线的同样是劳塔罗·马丁内斯。为蓝黑军团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智利国脚从赛季初等到了赛季末,但毕竟他中间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伤病。也因为伤病,桑切斯租借到国际米兰的首个赛季走得磕磕绊绊,和布雷西亚的比赛,只是他今年第3次为球队在联赛首发,能收获一个进球是相当积极的信号。

有了桑切斯为球队打开局面,国际米兰在余下的时间里就可以轻松地“折磨”布雷西亚。副班长此役边路几乎对国际米兰不设防,蓝黑军团上半场结束前再由丹布罗西奥头球扩大比分,进攻的发起点同样是边路。

眼见大势已去,布雷西亚主帅洛佩斯在半场结束后就直接换下球队第一射手阿尔弗雷多·唐纳鲁马。下半场蓝黑军团没有选择就此收手,桑切斯在第52分钟助攻加利亚尔迪尼进球,也帮后者破了心魔:之前和萨索洛的比赛,同样是在这个球门之前,他打丢了一个近在咫尺的必进球,而后被意大利媒体毫不留情地抨击。这次他没有错失机会,顶出一个强有力的头球。

卢卡库在第68分钟还是替补登场,并参与了球队第5球,比利时人的劲射被约罗宁扑出,埃里克森机敏跟进将球补射入网。而在5分钟之后,坎德雷瓦又在禁区外打进一记低射,6个进球分别由6名不同球员完成,上一次国际米兰完成这么漂亮的多点开花,已经是2003年的事情。

一场大胜缓解了孔蒂近期的压力,他继续表扬了球队的比赛态度,并为球队减压:“我很喜欢球队的劲头,进了那么多球,一个都没丢。看看国际米兰身上的优秀品质吧,我们其实有好多,至于外界要如何看待,那取决于人们看一个半满的杯子,是从空的那一半还是满的那一半看起。对于我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如果外界想要攻击,那就来攻击我,放过俱乐部和球员们。”

国际米兰继续追赶拉齐奥和尤文图斯,而布雷西亚则继续坐稳榜尾。天才中场托纳利经历了苦涩的一晚,他很有可能在下赛季转投国际米兰,结果就在圣西罗遭遇一场屈辱的失利。他并非没有努力过,开场之后他就曾为阿尔弗雷多·唐纳鲁马送出一脚好球。但能力全面落后的布雷西亚,让他也实在无计可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