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下赛季红军要“冲击”冠军 而非“捍卫”荣誉

霍尔顿07-02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32轮,利物浦即将踏上伊蒂哈德球场,迎来同曼城的焦点战。这也是红军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后的首场比赛,曼城众将将列队迎接新科冠军,这点也得到了瓜迪奥拉的确认。

赛前发布会上,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声明,如果现在就觉得球队达到巅峰,那就意味着下坡路的开始,因此红军下赛季的目标是去冲击冠军,而非捍卫荣誉。

“只要我们保持谦逊与渴望,我们有很大机会成为一个非常不舒服的对手,一旦如此,我们就有机会取胜。而当胜利降临,你就必须抓住它。”

“生活就是持续不断的挑战,我们现在的挑战就是作为冠军,应对余下7场对手将为一切而战的比赛。我们可以证明,球队不是因为必须取胜才能赢,而是因为我们渴望胜利所以赢。”

因此,他们在下个赛季也会保持这样的态度,“我们下个赛季不会去捍卫冠军,而是要冲击下一座冠军奖杯。当你自认为站在巅峰,实际就是下坡路的开始。我们没有这种感觉,我并不满足。(本季夺冠)只是另一步、一大步、难以置信的一大步,但我并不希望这是我在20年后遇到这帮队员们时唯一能谈论的事情。”

即便英超冠军已经诞生,比赛也将空场举行,但克洛普仍预计和曼城的较量将非常激烈,“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够击败曼城,只意味着我们会给他们一场真正的比赛。这只是制造问题的第一步,因为对阵曼城是你所能想象的最艰难的比赛。”

在克洛普看来,两队目前多达23分的分差并不代表真正的实力差距,“他们之前一个赛季拿到了百分,而我们是75分,但是晋级了欧冠。迄今为止,曼城仍是英超最好的球队。目前我已经看了3场曼城比赛,曼城看上去就是他们应该有的样子,在比赛中拥有绝对统治力,这就是足球,如果不激烈,就无法抵御。所以大家都清楚比赛会是何种局面,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表现。这将是一场100%的足球比赛。之前我们踢出过0比0,但明天绝对不会如此。”

至于赛前列队欢迎冠军的仪式,克洛普表示:“我不确定我之前有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我不知道德国有没有这种传统,但在英格兰,它绝对是。这一种很棒的举动,100%是。但说实话,我并不需要,因为我们是来这儿比赛的,我们渴望取胜,而不是庆祝一周之前发生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