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复赛迎史无前例挑战 各车队替补车手随时待命

茅为安07-02 10:5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F1主席凯利在宣布赛季启动计划时郑重表示,哪怕赛事期间出现确诊病例,甚至是车手确定感染,也不会取消比赛。但是这不等于车队能够带着“病号”继续比赛,因为任何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必须接受隔离,并在得出阴性的检测结果之前不能返回其岗位。

这个政策同样适用于车手,哪怕只是存在被感染的可能。因此,车队的替补车手必须随时待命。目前十支车队中,大部分都有明确的替补角色,例如梅赛德斯的第一替补人选就是效力其FE车队的范多恩;两支红牛车队共享一名替补车手,去年获得F2年度第四的巴西人塞特·卡马拉;法拉利的官方替补是效力于阿尔法·罗密欧的吉奥维纳兹,而瑞士车队则由波兰老将库比卡出任今年的替补车手。可以理解的是,车队还会准备好第二替补的方案,以防极端的情况出现。

与替补车手角色一样,车队会在后方确定好替补工程师和机械师,预先完成病毒检测工作,时刻准备紧急赶赴前线。然而远水救不了近火,理论上仍然存在严重的结果,那就是在错误的时间,一个确诊病例至少导致一个车组无法参赛。此时,就考验车队的临场应变能力了。

从任何角度来看,这样的比赛环境里,车队既与时间赛跑,又同时与病毒对抗,其难度远超任何时候。但是所有人都为比赛的回归感到兴奋,毕竟胜利总归是胜利,而且将代表整个F1行业抗“疫”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