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数据冠绝CBA历史 阿联在封神的路上越走越远

季孟年07-01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凭借一次暴扣,易建联的常规赛得分达到了9277分,超越刘炜成为了CBA常规赛历史得分王。现如今,阿联的六项数据已经在CBA历史排行榜上领跑,正在朝着历史最佳球员的方向狂奔而去。

本赛季初,易建联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之中超越了朱芳雨,成为了CBA历史得分王。但在常规赛得分这项统计上,此前他还落后于刘炜。按照阿联本赛季场均20分左右的数据来看,他本应该在复赛之后不久便完成对于刘炜的超越。但广东队在复赛之后的统治力实在太强,阿联的场均上场时间甚至只有20分钟上下,还经常被杜锋安排轮休。因此,直到本场与北控的对决,他才完成了对于刘炜的超越。


本场比赛,北控三位大将孙悦、王少杰、福格都没有登场,且球队的内线实力并不算强大。因此,阿联在场上几乎无人可挡,频频完成暴扣。此役,易建联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0投6中拿下了20分。在第四节下场的时候,阿联依旧面色轻松,就像是刚刚做完热身运动一般。你很难想象,眼前竟然是一位已经30多岁的老将。

阿联之所以在如此大年龄还是保持这样的状态,一方面与他出色的个人天赋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他的自律与勤奋。事实上,就在此役与北控队交锋之前,易建联刚刚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之中加冕CBA常规赛历史篮板王。除了这两项数据冠绝联盟之外,阿联现如今还是CBA历史得分王、历史篮板王、历史两双王和常规赛历史两双王。

另外,在CBA历史盖帽榜上,易建联目前排在第二位,与排在第一位的王治郅还有129个封盖的差距。以目前的态势来看,阿联超越大郅成为CBA历史盖帽王,其实也早就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易建联并不是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他同样也为广东队拿下了5次总冠军。在个人数据以及影响力方面,易建联更是做到了无懈可击。虽然阿联还不像NBA的乔丹一样,是那个联盟毫无疑义的历史最佳球员。但是,现如今他正在封神的路上越走越远。当易建联的职业生涯结束,所有一切盖棺定论的时候,他很可能就是毫无争议的CBA历史最佳球员。

当然,一直以来阿联就对所谓的数据、个人排名丝毫不感兴趣。当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曾经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成为CBA历史得分王,是因为大姚与大郅都早早去了NBA,否则他们的数据早已经出神入化。

更多的时候,易建联还是把更多的重心放在比赛之上,放在对于总冠军的追逐上。现如今,广东队已经取得了20连胜,复赛之后更是场场屠杀对手。不得不说,易建联距离他职业生涯第6座冠军奖杯已经越来越近。接下来,这位老将所需要做的就是修养好自己的身体,等待着季后赛到来之后的一场场决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