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满城尽骂塞蒂恩,他真没能力当首恶

梁宏业07-01 11: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未能拿下马竞,塞蒂恩赛后还在坚持巴萨的比赛踢得不错,但大多数媒体都做出了塞蒂恩在巴萨的时代已经结束的定论,现在只是在等俱乐部什么时候下手清理塞蒂恩。然而,塞蒂恩真的是本赛季巴萨即将面对的四大皆空的最大罪人吗?他有能力成为这个最大罪人吗?

对马竞赛后,媒体的一大议题便是塞蒂恩在巴萨的时代是否结束?大家都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从结果上看,巴尔韦德离开巴萨时,巴萨还是联赛领头羊,欧冠小组第一出线,巴萨也仍然在参加着国王杯。而在战平马竞后,巴萨目前联赛几乎无望,国王杯也早都被淘汰,欧冠目前还未重新开打。从球队的表现上看,塞蒂恩的巴萨并不比巴尔韦德的巴萨强,他许诺的巴萨能踢出好球并未实现,两人最大的差距是巴尔韦德和更衣室关系融洽,而塞蒂恩和更衣室关系糟糕。

单从本场比赛看,塞蒂恩可被指摘的地方并不多,他突然变阵442甚至让西蒙尼强攻边路的想法受到打击,稳住控球权也让勇猛的马竞使不出全力。塞蒂恩最应该被指摘的地方是下半时的换人,马竞派评论员佩东中场休息后说道:“我最怕的是让安苏·法蒂和格列兹曼同时出场,让格列兹曼代替普吉的位置打前腰。”但最终安苏·法蒂只踢了10分钟,格列兹曼踢了5分钟。

塞蒂恩为什么不换人?是他不想换吗?他让格列兹曼热身了35分钟,与法国人同时热身的还有安苏·法蒂、儒尼奥尔和塞尔吉·罗伯托等人,但最终他却不敢换,因为场上的大哥们不让他换,上一场他换下苏亚雷斯、阿尔瓦被塞尔塔扳平就已经让更衣室火冒三丈。不过,塞蒂恩还是在喝水时间询问了苏亚雷斯是否愿意被换下,但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最终换下的比达尔也是个难缠的角色,因为在客场世纪大战输给皇马的比赛后,梅西已经明确告诉塞蒂恩,比达尔是球队重要的一员。

上周六打平塞尔塔后球队与教练组之间发生冲突,最终获得了所谓的和谐是以塞蒂恩教练组的让步为基础的。这让笔者想起阿根廷队在2018年世界杯小组第二场输给克罗地亚队后的宫廷政变,当时马斯切拉诺当着所有队员的面要求桑保利放弃433改打442,而足协主席塔皮亚则直接告诉桑保利,想干就听球员的,不想干足协可以立刻换人。球员战胜教练从来不是个好的兆头,尽管阿根廷队在被法国队淘汰时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塞蒂恩在赛后答记者问时说:“我不会透露我和俱乐部高层谈了什么。”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主席巴托梅乌、第一副主席博尔达拉斯以及体育主管阿比达尔等巴萨主管体育的最高等级6人没有告诉塞蒂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如果不想用苏亚雷斯就把他扔在看台上,而是让塞蒂恩向球员们臣服,因为这就是比赛中展现出的一幕。

当大家都在骂塞蒂恩该立刻滚蛋时,巴萨高层应该庆幸有新冠病毒,诺坎普没有球迷在场,正如评论员明格利亚所说,“如果诺坎普有球迷在场,他们不会放过从球员到教练到主席的,他们早都开嘘拿出白手绢了。事实是,疫情前,球迷们已经开始连续挥舞白手绢让巴托梅乌下课了,如果他们现在在,不光塞蒂恩已经下课了,巴托梅乌也已经不是巴萨主席了。”

巴萨高层的不作为才是巴萨沦落到今天的最大恶人,这届主席团早就知道该在更衣室搞大清洗,但却畏首畏脚不敢做出动作,一队老球员的嚣张跋扈完全是他们通过让权高薪续约惯出来的。这支巴萨在被巴黎4比0击败时就露出了衰败的苗头,然而在连番被罗马和利物浦翻盘后,却仍然没人敢动。最可悲的是,巴托梅乌将迎来最后一年任期,如果说此前的机会他都浪费了,那么在最后一年里他更没有动力去为后来者操作更衣室的大清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