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牙跛脚打全场,格子5分钟,巴萨主帅已说了不算

梁宏业07-01 09: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格列兹曼在去年夏天接受巴萨邀请前往诺坎普的时候,是怎么都不会想到,在面对老东家马竞时,自己在没有任何伤病体能充沛的情况下是在第90分钟出场的,只踢了5分钟。而巴萨另一位大哥苏亚雷斯,虽然从下半时就一直跛着脚一瘸一拐走路,但却打满了全场比赛没有被换下。

西蒙尼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怎么看自己昔日爱将格列兹曼在巴萨的遭遇,格列兹曼最近已经3次替补,而且本场比赛只出场了4分钟,西蒙尼回答说:“无话可说。”而巴萨主帅塞蒂恩在赛后同样被问到格列兹曼和西蒙尼的“无话可说”,塞蒂恩说道:“我觉得西蒙尼的做法很正确。”但塞蒂恩主动向媒体承认:“我明天会找格列兹曼谈谈,我不是向他道歉,但我同样也感觉不好,因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和一个伟大的人。说真的,对于他这种等级的球员,只打这么短时间是很残酷的,但现在的形势逼着我这么做。另一种选择是不让他出场。在场的球员都踢得不错。一般我不会这么晚换人,如果不是为了浪费时间。我相信他,我知道他的一个动作可能就会改变比赛。”

而塞蒂恩在赛后曾两次提到了苏亚雷斯,第一次是在场边及时采访评价整场比赛时,塞蒂恩说道:“普吉踢得非常好,苏亚雷斯,我们尝试一直把他留在场上...”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为何苏亚雷斯打满了全场,塞蒂恩回答说:“事实是,可以肯定他打不了90分钟,但我们努力让他打,因为形势需要。梅西和他一起打进了很多进球。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上次他为我们打进了两个非常精彩的进球。”

事实是,苏亚雷斯是全场比赛两队最差球员,苏亚雷斯整场比赛没能接住一次队友们给他的向前的传球,苏亚雷斯最大的贡献就是为塞梅多传的那脚球,让塞梅多创造了点球。下半场后半段,西班牙的评论员们就发现苏亚雷斯一瘸一拐地在场上走,而在下半时补水时间里,巴萨主帅塞蒂恩和副帅萨拉维亚都询问了苏亚雷斯是否还能坚持,是否需要被换下,但被苏亚雷斯拒绝,这和对毕尔巴鄂比赛时的情形一样,不同的是,那场比赛塞蒂恩还是在第85分钟把苏亚雷斯换下,而本场比赛却不敢换下苏亚雷斯。

自从上场对塞尔塔的比赛,梅西拒绝副帅萨拉维亚指导后,本场比赛上半时的喝水时间对于巴萨来说真的只是喝水。眼看另一侧的教练席旁,西蒙尼在激情澎湃的指导,而巴萨一侧则异常安静,梅西这次也站了过来且面对萨拉维亚,但萨拉维亚只和普吉简单交代几句就回到座位上。前巴萨发言人弗雷萨曾说:“不要太计较梅西不理萨拉维亚的事,这只是个喝水时间,并非是篮球里的技术暂停时间。”而目前的巴萨已经成为整个西甲唯一一支遵守纪律,喝水时间只喝水不布置战术的球队。不过好在下半时补水时间,梅西听萨拉维亚交代了几句话。

尽管塞蒂恩仍旧坚持称不感觉自己的位置受到动摇,但在上场平塞尔塔后,他在队内的地位明显受到动摇,巴萨从主席到体育经理6名最重要的人士前往塞蒂恩家看望他已经说明了更衣室和教练组之间出现了巨大的裂痕,不然何须这么大阵势,所有俱乐部重要人物都去看你?塞蒂恩目前在球队的权威已经很小,不敢换下苏亚雷斯怕被更衣室重要人物再骂是另一个明证。

在巴萨几乎已经失去联赛冠军后,现在俱乐部遭遇一个棘手问题,那就是塞蒂恩是不是应该继续带队打8月份的欧冠?很明显,塞蒂恩目前已经不是一个继续带队的合适人选,现在巴萨是要找个人来带队一个月呢?还是直接换人打本赛季的欧冠和下赛季一个赛季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