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男双组合向日羽“取经” 以求战胜“小黄人”

水冰06-30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30日,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羽毛球头号男双谢定峰和苏伟译决定向日本羽毛球“取经”,以便能战胜印尼羽毛球第一男双“小黄人组合”吉迪恩与苏卡穆约。此前,“谢苏组合”面对“小黄人组合”遭遇了七连败。

日本男双组合远藤大由与渡边勇大自2019年4月至今面对吉迪恩与苏卡穆约的比赛取得了六连胜,最近一次就发生在3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在谢定峰看来,日本组合的打法值得一试,他们的防守能力值得借鉴。

“如果我们想击败吉迪恩与苏卡穆约,我们可能需要向远藤大由与渡边勇大学习。尽管我们的比赛风格不同,但我们可以将他们的一些优点融入我们的打法中。他们连续6次击败吉迪恩与苏卡穆约,这简直是惊人的,我认为目前世界上没有其他组合能够做到。”谢定峰表示:““我观察到远藤大由与渡边勇如何对抗印尼组合的。正是他们的防守能力才使他们拥有优势,要突破他们的防守很难。此外,他们有超凡的耐心,即使在关键时刻,他们也可以保持镇定。”

对于防守的问题,前大马男双名将陈文宏就曾表示如果“谢苏组合”想战胜“小黄人组合”,就必须加强防守。“你必须加强防守。如果你能顶住他们的进攻,那么你可能就有机会。他们在前场的速度太快了,因此,防守反击战术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