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助林书豪绝杀浙江 80岁的蒋兴权也动了怒

董倡硕06-30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北京首钢迎来了浙江金牛的挑战。复赛之后,浙江队的表现相当抢眼,除了第二战负于状态火热的广厦,球队未尝一败。带着三连胜的锐气,面对着此前磕磕绊绊的北京,浙江自然是希望能够延续胜势,拿下这场直接影响两队季后赛排名的关键之战。

实力接近再加上比赛结果对最终排位的直接影响,这场比赛如人们的预料一样,打得非常胶着。实际上,在比赛刚刚开始之际,北京队打得却是相当轻松,凭借着林书豪和翟晓川的连续得分,获得了11比0的梦幻开局。不过,稳住阵脚的浙江很快便在吴前和奇兵朱续航的带领下开始追分,到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浙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比赛就进入了以防守为主的拉锯战。到了第四节还剩下3秒钟的时候,双方以90比90战平。虽然说北京队拥有最后一攻的球权,但是在这样扎眼即过的时间内,浙江队只要站好位置,在防守中不用太大的动作,就可以稳稳地将比赛拖入加时。可在侧线罚球的方硕还未将皮球传到林书豪手里的时候,就已经发生了第一个意外。

防守林书豪的吴前在前者的虚晃下失去重心,向后一个踉跄,轻松拿到皮球后无人盯防的林书豪借机沿底线杀入篮下,和刘泽一身体对抗后倒地,裁判哨响,走上罚球线的林书豪通过这种令人意外的方式绝杀的浙江。

的确,裁判的这次针对刘泽一的吹罚颇具争议。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与裁判沟通后并没有获得什么成效,一旁的球队管理层和蒋兴权指导也是难以抑制住心中的不满,纷纷走上前厉声与裁判理论。

关于这一次的判罚,主要的争议点有两个。其一,在于林书豪接球之前,对于盯防自己的吴前是否存在推搡的动作。其二,则在于补防过来的刘泽一究竟是否存在侵犯林书豪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场比赛解说的前国手霍楠就认为,刘泽一在防守中的动作直上直下非常干净。随后,霍楠也在微博上写道:“作为一个篮球从业者和篮球评论员,我必须说出我的观点,哪怕会被北京球迷喷,但我必须要没有立场的实话实说。我还是认为刘泽一是一个垂直起跳,应该进入加时。”

比赛结束之后,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并没有过多纠结判罚的事情。在他看来,不论是浙江还是北京,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都很不错,双方对于细节的处理左右了这场比赛的结局。“今天我们篮板防守做得不错,因为我们没外援,尤度有高度,大家今天篮板拼抢很不错,防守也不错,把对方限制在90分。”刘维伟表示,“进攻方面,北京队防守较好我们比较被动,大家关键球处理不够好,有一个失误和一个上篮,如果细节做好了赢球的就是我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