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温网本周如期开打 有多少悬念将会相继揭晓?

弈桑06-30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按照固有赛程,本周原本是温网开打的日子,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温网成为今年唯一被正式取消的大满贯。那么,假如温网按计划顺利举办,原本应该有哪些看点呢?

小威能否追平考特的24冠?

虽然最近因为美网为其“走后门”而备受指责,不过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显然温网才是她再夺大满贯的首选之地,特别是在法网推迟到九月底后,温网原本成为她冲击考特24冠纪录的最佳机会。

产后复出两年多来,小威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均无功而返,其中两次是在温网两次是在美网,相比于竞争对手云集的美网,在温网能够给小威带来“可预见”威胁的人并不多,你也很难期待科贝尔和哈勒普们还能够继续“兴风作浪”。所以,今年温网取消,小威可以说是最大的受害者,毕竟对于马上就39岁的她来说,也许这次丢掉的就是追平纪录的最后机会。

费德勒能否复制2017年的辉煌?

2016年温网半决赛输给拉奥尼奇后,费德勒退出了全年剩余比赛,结果他在2017年满血归来,拿到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今年在澳网半决赛输给德约后,费德勒因为动手术退出了北美硬地和欧洲红土赛季,他原本打算在草地赛季回归,冲击温网第九冠和大满贯21冠双料纪录。然而天不遂人愿,最后因为疫情这些比赛都取消了,而费德勒也因伤势未愈退出了全年剩余比赛,只能把“重温旧梦”寄希望于来年了。

德约科维奇能否实现三连冠?

不知不觉中,德约已经在温网拿到了五个冠军。不过,他还从未在温网上演过三连冠的“帽子戏法”。今年年初他的状态相当出色,从ATP杯到澳网再到迪拜,取得了开年18连胜,原本很有希望在温网首次实现“三连冠”伟业的。然而没想到的是,他在迪拜许的那个“希望今年保持不败”的愿望,现在竟通过这样一种意外的方式暂时一语成谶了,而接下来无论是美网还是法网,他的夺冠几率都要远低于温网。

高芙能否成为新科大满贯得主?

去年温网,15岁的高芙在首轮击败五届赛会冠军、前“草地女王”大威廉姆斯后一战成名,今年澳网她又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俨然成为当今女子网坛最耀眼的新星。那么今年重回温网,她又能拿出怎样惊艳的表现呢?

虽然从2016年开始,女子网坛已经诞生了10位新科大满贯得主,但她们当中没有一人是在温网拿到自己首个大满贯的,温网上一次诞生的新科大满贯冠军还是2013年的巴托丽,显然相比于其它三个大满贯,温网更加“传统和保守”。至于整个女子网坛上一个未满18岁的大满贯冠军,还要追溯到2004年温网的莎拉波娃,高芙原本有望在今年温网同时改写这两项纪录,然而现在只能是再等等。

其它看点还包括,纳达尔若夺冠就追平费德勒的20冠纪录,穆雷在2019年澳网后首次参加大满贯单打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复出的大满贯首秀等等,然而现在这一切可能都要“让位”给美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