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直言JR状态出色 沃神:想成核心轮换基本没戏

白亼06-30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湖人计划与自由球员J.R.史密斯签约,后者将跟随紫金军团征战即将在奥兰多开始的复赛。上周,因为核心二号位球员布拉德利选择退出复赛阶段的比赛,湖人队就立刻和史密斯展开了谈判,最终在本周一就合同细节达成了一致。

16年前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年轻的JR·史密斯一直都被视为最不可预测的且极具爆发力的一柄尖刀,他能够在球队最需要势头的时候站出来完成不可思议的得分,攻坚克难,也时有出现2018年G1最后不看表错失绝杀机会的无厘头操作。

稍微有关注NBA的球迷都知道,JR·史密斯和詹姆斯是老相识了。二人在球场之上的默契自然不必多言,在2015-17两个赛季中,当詹姆斯和史密斯同时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的净胜分都能达到两位数以上。JR·史密斯出色的三分球投射和无球选位的能力,可以让詹姆斯轻松将自己的突破转化为得分。作为詹姆斯的队友,J.R.史密斯场均三分出手6.1次,外线命中率37.3%。

不过,这些光辉的时刻对于JR来说已是过往,距离JR上一次征战NBA赛场已经过去了超过一年的时间,他能否在复出后与总冠军级别的比赛强度接轨,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

从实际出发,你在总决赛上看到他和詹姆斯之间发生的尴尬场面,不会再度发生,在湖人进入季后赛阶段后,史密斯无法在关键时刻得到出场机会。虽然他获得了布拉德利的名额,但是却无法获得他的球队地位,湖人队的卡鲁索、波普和维特斯将会因为布拉德利的退赛而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不是史密斯。市场上并没有太多可替代的人选,史密斯是一个他们将会签约并带去奥兰多的球员,假如出现伤病或新冠阳性,他们知道他们有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不过,在远离联盟接近两年后,他还能做到吗?”

就在湖人队开始接触JR·史密斯的消息曝光之后,网络上也传出了不少史密斯近期训练的视频。今天,湖人队后卫丹尼·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史密斯的状态。“他的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当我见到他的时候,他的投篮感觉很好,而且体型看起来也保持得很好。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但之前我在球馆见到他训练的时候,他看起来很好,体型也不错。我相信他会打得很好,我们有詹姆斯和戴维斯作为领袖,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帮助他,因此我们会努力让这笔签约起到应该有的效果。”

对于一位已经接近退役的老将来说,在大家都因休赛期而失去竞技状态后同时回归,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利好。这8场种子排位赛对于位居西部第一,领先快艇5.5个胜场的湖人来说并不存在成绩上的压力,调试状态和阵容就是沃格尔最需要完成的任务,这也将会是JR·史密斯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