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亚尼奇深情告别尤文:黑白色是我的第二层皮肤

李辉06-30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过去这些年,尤文球迷心心念念渴望主队获得欧冠冠军,但都事与愿违,在这个过程中,尤文的中场受到了最多的诟病---事实也的确如此,在中场的整体实力上,尤文和那些更像是争冠球队间的确存在差距,但在称不上世界级的尤文中场,波黑人皮亚尼奇毫无疑问是这几年表现最突出的那个。

2016年夏天,皮亚尼奇以3200万欧元的身价从罗马转会尤文,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在尤文拿到在罗马拿不到的联赛冠军,这也让皮亚尼奇被罗马球迷取了“皮志高”的外号,但“皮志高”来尤文绝不是来混冠军的,首个赛季他就展现了世界级中场的实力,在联赛中他出场30次,打进5球送出9次助攻,在欧冠赛场,他更是和阿尔维斯、迪巴拉一起踢出了美妙的足球,在自己加盟后的第一年,皮亚尼奇就帮助球队打进了欧冠决赛,在加的夫的决赛之夜,除了曼朱基齐的进球,皮亚尼奇开场阶段的凌空抽射是尤文当晚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

此后的年时间,皮亚尼奇依旧是尤文中场最好的球员,直到萨里的到来,他的出场时间逐渐减少,甚至沦为替补,在这种情况下,尤文利用了皮亚尼奇的最后价值,成功实现做账的同时,也得到了比波黑人年轻6岁的阿图尔。

尽管还会在尤文待到赛季结束,但属于皮亚尼奇和尤文的缘分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波黑人也在得知转会后的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感慨,感人至深。

“深呼吸,皮亚尼奇!这是我每场比赛都会重复告诉自己的动作,这也是我现在要继续重复的动作,我要写下我此时此刻的心情。4年前,我来到这里,我尝试着赢下所有的荣誉,因为即使你无法100%做到这些,但作为一名尤文球员,这是你必须要尝试做的事情。”

“这是充满激情的四年,我和一群伟大的职业球员并肩作战,同时他们也成为了我真正的朋友,我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一起创造纪录,同时也一起分担每次的失败。”

“这也是让我成长为男人和父亲的四年,这是我的儿子艾丁出生的地方,他成为了这支球队最忠实的粉丝,我和我的家庭在这4年里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美好。”

“我不认为我的感谢已经说的足够多,所以”

“谢谢整个阿涅利家族”

“谢谢和我一起经历这段旅程的队友们”

“谢谢所有这期间的球队工作人员,是你们让我成长”

“谢谢让我觉得每天都非常特别的球迷们”

“因为如果说我在尤文学到了什么,那么就是爱上尤文没有所谓的最短时间,最后我想说,穿上黑白色的球衣就像拥有了第二层皮肤,只要你为他付出全部,你就不算失败。”

“现在,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了,在剩余的赛季里,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去拿下。”

“因此,深呼吸吧,皮亚尼奇,因为今天虽然看上去很悲伤,但从明天开始,这将变成美好的记忆,陪伴你一生。”

“米拉勒姆(皮亚尼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