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已成马戏团,塞蒂恩帅位岌岌可危?

梁宏业06-30 11: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客场对塞尔塔的比赛,巴萨一队权重球员和教练组的矛盾彻底爆发,冬季刚上台的塞蒂恩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已经感到巴萨教练席犹如电椅。

客场对塞尔塔,巴萨未能全取3分,不单单是赛后苏亚雷斯给了主帅塞蒂恩一棒子,在被问到巴萨本赛季客场成绩为何不佳时,苏亚雷斯直指教练应该对此负责。而在比赛第二天的周日,西班牙电信电视台体育节目播放了在补水时间,巴萨副帅萨拉维亚想找梅西指导两句,但被梅西背身拒绝的画面,此外拉基蒂奇也给了助教同样的待遇。而在本场比赛后,就有媒体透露赛后球员和主帅塞蒂恩以及副帅萨拉维亚在更衣室里爆发激烈争吵。而在周日上午,巴萨全队和教练组成员又开会,试图团结球队打好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苏亚雷斯指责主帅,梅西不理副帅,已经充分暴露出巴萨一队重要球员和教练的裂痕。巴塞罗那当地媒体甚至指出,如果塞蒂恩率队无法战胜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那么巴萨高层准备再度换帅,让二队主帅加西亚·皮缅达临时挂帅一队。但这个消息被巴萨否认,巴萨从来没有想过用二队主帅取代塞蒂恩,未来也肯定不会让二队主帅上马。

在周一对马竞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塞蒂恩做好了充分准备,塞蒂恩承认了球队在上周日曾经开会,“昨天我们谈了很多话题,主要集中在足球上。我们必须要提高,把事情做好。我们的问题是可以取得局面上的优势,但难以进球,最后我们获得失望的结果。但这也是正常的,如果我们能够取胜就会摆脱这个局面。”

另据当地记者从在场的人口中得知,会谈的气氛十分紧张,大家态度也都很激烈,但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是不带遮掩地直谈问题,最终大家取得了共识,会谈起了积极的作用。也就是在会谈后,皮克发了推特表示巴萨不会束手就擒,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塞蒂恩在谈到教练组和球员们的分歧时说道:“当胜利没有到来,我们因为一个孤立的配合就被扳平了,然后所有人都举出自己的观点。马戏团就是这么搭起来的。”对于梅西不理萨拉维亚的画面,塞蒂恩轻描淡写说道:“这只是一次临场指导,仅此而已。”

不过,塞蒂恩奉劝所有人都不要那么自我,而是该为球队着想,“矛盾总是有的,就像在生活中一样。我当年是球员的时候也不是个好对付的人,最重要的是说服所有球员我们要有一个共同的理念。我们和球员之间交流很好,对于那些不同意见,我不是那么在意。我们所有人,包括球员们都要为球队的好让步。不是每一个人想要的都能得到的。这是个球队,我们要像一个球队一样行动。我们要牺牲自己的一些利益为了球队着想。我承认巴萨对我来说是个新的起点,但这些事和球员无关,我在拉斯帕尔马斯或者贝蒂斯也会遇到这些事。”

周一下午,巴萨主管体育的所有重要人物从主席巴托梅乌到副主席博尔达拉斯再到体育经理阿比达尔都前往塞蒂恩家中看望了巴萨主帅,对他表示支持。巴托梅乌的首要选择是平稳度过自己当主席的最后一年,但如果巴萨夺得不了联赛冠军,也夺得不了欧冠冠军,那很难想象得不到更衣室支持的塞蒂恩下赛季还能继续执教。目前哈维再次请缨出任巴萨主帅,塞蒂恩很清楚如果这个夏天提前举行主席大选,那么任何候选人都会用哈维取代他,不能排除的是巴托梅乌可能会利用自己还在位而先行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