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的争议更多 里佐利:不妨学网球引进挑战机制

鲁林06-30 0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意甲复工以来,连续几场比赛出现视频执法(VAR)的严重错误,如拉齐奥对佛罗伦萨,凯塞多面对门将跪倒假摔,实际并没有接触,但却吹了点球,而国际米兰对萨索洛、帕尔马连续两场逃点,主裁没有表示,VAR也没有任何提醒,引起新一波的争议。

对此,裁判指定员里佐利表示,意甲将考虑引进挑战机制,目前在网球中有挑战鹰眼。

“这是要考虑的事情。这不是我们反对的事情,但这项决定必须由国际足球联合会做出,在意大利,与其他国家相比,争议更多,这是一种文化问题。我不会反对它(挑战规则),但我们正在参加欧洲和世界竞争。目前,这不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我不知道争议是否会消失。”

里佐利声称,裁判员将继续只审查“明显的错误”,而不会审视每一个可疑的事件。

“从统计数字来看,我们知道由于足球不是科学,所以怀疑将永远存在。也许会审查太多情况,裁判负责审查明确的错误和证据。因此,裁判并不总是去检查每一个动作。”

但他确信VAR可以得到改善,并且声称时间可以使它变得更好。

VAR的角色还不是专业人士,几年后他们将全部成为专业人士。裁判显然不希望犯错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严格限制“严重且显而易见的错误”的使用程序。

“可以改进; VAR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会因错误而完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