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如今猛龙的“真龙王”?洛里称第二谁敢称第一

戴高乐06-30 07: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一转眼,猛龙夺冠已经过去了一年。而在一年之前,当谈到谁才是这支冠军之师最可信赖的领袖角色时,相信所有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喊出莱昂纳德的名字。

的确,莱昂纳德在猛龙夺冠的道路上,起到了无比重要的作用,最后的总决赛MVP奖杯,也证明了他的价值和实力。但去年夏天,合同到期的莱昂纳德选择了离开,他加盟了洛杉矶快艇,希望在那里开创一番新的事业。虽然他的功劳不能被抹去,但他这样的决定,加上一年沉淀的时间,也让很多人开始重新思考莱昂纳德的价值和作用。

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越来越多的猛龙球迷开始发现,原来他们真正的领袖,一直都在有意无意地掩藏着自己,而这个人,就是球队的后场核心凯尔·洛里。

其实,洛里的价值虽然一直都在被认可,但绝大多数时候也在被低估。一年前夺冠的时候,人们在论功行赏,会提到一骑当先的莱昂纳德,会提到迅速崛起的西亚卡姆,会提到季中加盟的小加索尔,甚至会提到陪伴孩子出生后“功力大增”的范弗里特。而洛里,似乎一直都是网络世界里的“小透明”。

虽然话题不多,但球队对于洛里的价值却一直有着极高的评价。“他对将在身边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每一件事都是如此,”猛龙的功勋总裁乌杰里如此评价洛里,“与此同时,他也把自己控制得非常非常好。”

对于那些与洛里朝夕相处的队友和球队人员来说,看到洛里的贡献和价值是非常轻松的一件事。但为什么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洛里的价值却没有得到那么高的赞誉和评价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洛里在场上所做的,以及他给球队的贡献,很多时候在数据上无法得到展现。

就拿上个赛季,也就是猛龙的冠军赛季来举例,洛里场均的数据是14.2分、4.8个篮板和8.7次助攻,三项关键数据里,得分和篮板都是他近三个赛季的最低值,反而是助攻,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在这背后,就是洛里在莱昂纳德到来之后,自己主动做出的调整和改变。

只不过,在猛龙夺冠之后的那三周时间里,在社交媒体和网络上,在称赞这样一支首次来自美国以外的球队夺冠的声音中,洛里的名字被提及甚少。但越是在这样的时刻,他的功劳越应该被记住。

如今,NBA因为疫情而暂停,而美国的大街小巷,也满是抗议种族不公的人群。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洛里已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球员工会与联盟进行的种种会议当中,洛里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的献言献策,正在让NBA朝着重启和种族平等的方向前进着。除此之外,洛里也亲自走上街头。在家乡费城为自己的同胞呼喊,也通过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到事情的原委。

很快,NBA就将重启,洛里和猛龙的队友们也要重回球场,去继续自己的征途。虽然不再像去年那样被看好,但猛龙因为有了洛里,而变得更有信心。

因为,他才是猛龙真正的领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