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助温网免于巨额损失 寻找下家“接盘”却成难题

麦芽06-29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2020温网本应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拉开战幕。在疫情之下,本年度赛事被迫取消,这也是二战以来温网首次未能如期举行。不过,全英草地俱乐部表示,温网不能如期举办并没有带来太多财政影响。

在温网宣布取消今年赛事后,随即有媒体披露温网早在2002年SARS之后就购买了因流行病导致赛事取消的保险。温网在取消后可以获得1.14亿英镑的赔偿,并且可以向此前购买赛事门票的观众、广播合作伙伴和赞助商退款。

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份保险确实为他们帮了大忙。“如果赛事不得不取消,能有保险自然很好。我们现在情况不错,财政稳定,英国网球也在疫情之下被保护得很好。”

不过,刘易斯也透露温网在明年很难找到合适的下家为他们继续提供类似的保险业务。“在目前的情况下(继续续约保险)几乎是不可能的。”刘易斯在2012年刚刚开始担任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时,就被提醒未来可能有些情况可能不会包括在保险范围之内,比如SARS、猪流感等传染病。“疫情的直接后果之一是我们没法续约保险,但一段时间后市场恢复正常,我们又可以续约保险了。所以明年我们不会有相关的保险。”

至于仍计划照常举办的法网和美网,即将在7月接任刘易斯的萨利·博尔顿表示,会密切关注并学习这两项大满贯的办赛措施。“还好今年美网和法网还会继续举办,我们会关心他们都采取了那些措施,如何在有限制的情况下办赛,并且从中学习。”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