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NBA:雷霆主场球馆冠名商申请破产保护

韋人匕06-29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周日,雷霆主场球馆赞助商皮萨切克能源公司宣布,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石油价格和天然气需求急剧下降,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在重组过程中继续运营。

皮萨切克能源公司是俄克拉荷马州的能源巨头企业,该公司由已故老板奥布里·麦克伦登创立,他也是雷霆队的老板之一,在球队从西雅图搬迁至俄城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3年,麦克伦登因业务问题引起争议离开了皮萨切克能源公司。此后,他又自立门户成立了一家新公司:美国能源合伙企业。

2016年,麦克伦登因涉嫌串谋操纵石油和天然气租赁投标而被联邦起诉。第二天,他驾驶的SUV以90英里/小时的速度撞向混凝土高架桥,这起事故也夺走了麦克伦登的生命。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拥有雷霆主场球馆的冠名权。2011年,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与雷霆签署了一份为期12年的合约,原定于2022-23赛季结束后到期。根据协议,第一个赛季的合约金额为300万美元,此后每年递增3%。

据ESPN报道,目前尚不清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破产,将对影响雷霆主场球馆的冠名协议产生什么影响,雷霆方面的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切萨皮克能源球馆之前叫做福特中心,于2002年6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2008年,该场馆进行翻新扩建,总共耗资1亿2160万美元。该球馆是一座多功能场馆,除了作为体育场馆使用外,该场馆还被用作举办音乐会,社会活动,冰上表演等。该场馆占地面积达54400平方米,座位19675个、7个团体包间和49个私人包间,这座球馆也成为了俄克拉荷马州最大的室内竞技场。

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多月前,就是从这座球馆内传出了戈贝尔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当晚雷霆坐镇主场迎战爵士。

实际上,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财务危机已存在多年隐患,此时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也不足为奇。据了解,该公司目前的债务负担为90亿美元,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将与贷方达成一项协议,从而削减70亿美元的债务。

今年第一季度,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亏损83亿美元,该公司的股价在今年年初为180美元,而上周五收盘时为11.85美元。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劳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从根本上重组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资本结构和业务,从而解决我们原有的财务弱点,并且发挥我们强大的运营优势。通过免除约7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解决阻碍我们业绩的传统合同义务,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将利用多样化的运营平台,以及改善资本、运营效率和技术卓越方面的良好经验。凭借这些已经得到证明的优势,以及适当规模的资本结构,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将从破产保护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企业。”

据悉,在麦克伦登的带领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率先使用压裂技术——一种非常规的钻井方法从地表提取石油和天然气。但是,压裂技术由于其对环境的影响而饱受批评。

如果石油和天然气的市场仍然无法回暖,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寒冬才刚刚来到。届时,雷霆队恐怕也要被迫寻找下一个主场冠名赞助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