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生日百球斯特林抢镜 军城战前蓝月及时止颓

杨健06-29 09:57 体坛+原创

纽卡斯尔联 0比2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上轮英超输球,成就利物浦30年联赛首冠,曼城卫冕英超失利固然郁闷,但已无暇分心,确保足总杯不再旁落,是瓜帅在军城次番战前的要务之一。面对复工以来状态上佳的纽卡斯尔联,瓜迪奥拉态度明确:“足总杯是我们优先考虑赛事,我们可能闯进半决赛,甚至可能重新出现在温布利。”然而,现实困难却是头号射手阿圭罗可能赛季提前报销,锋线几无厚度的蓝月,轮换上了热苏斯、席尔瓦、奥塔门迪和沃克,胜负极大取决于三叉戟状态。

今年4个联赛主场不失球,纽卡斯尔联在收购前景疑云重重之下,仍旧保持出色防守表现;而最近2个主场面对曼城一胜一平,更给布鲁斯和弟子们提气。但这一次,曼城拒绝慢热,开场后迅速反客为主:马赫雷斯开出角球,奥塔门迪头球攻门偏出;马赫雷斯和京多安的射门先后被挡;斯特林传球,门迪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偏出近角。纽卡斯尔联斯尔则疲于招架,仅有卡罗尔威胁平平的远射,被布拉沃轻松得到。

复工首轮3球大胜阿森纳,斯特林首开纪录,打破2020进球荒的蓝月7号挥拳庆祝如释重负,然而过去2场哑火的他,完全被福登遮去了光芒。半程过后有望刷新个人赛季产量新高的他,如今已经因“后浪”汹涌背后发凉,本场也是格外卖力。上半时后半段,曼城几乎每次有威胁进攻都由斯特林主导,比赛进入到半小时前后,斯特林先是小禁区右上角外挑射被达洛救出,随后禁区边缘内左脚抽射又被纽卡斯尔联门将化解。但苦苦支撑的纽卡斯尔联防线终有一失,第37分钟舍尔小禁区前对热苏斯犯规,寿星德布劳内操刀命中,这也是丁丁俱乐部正式比赛打进的第100个进球。

下半时曼城依旧控制形势,但防守端的漫不经心仍故态复萌。过人王圣马克西曼右路持球虽然未能完全甩脱跟防队员,勉强送出传中后,中路的奥塔门迪却脚下打滑未能回位,然而面对大半个空门,纽卡斯尔联前锋盖尔一脚射高,错失扳平良机。而就在这次惊魂后仅2分钟,接应福登传球出现在中路的斯特林,一脚低平弧线球从达洛左手边滚进球网。这是斯特林时隔一年半再度通过禁区外远射取得进球,这也是斯特林本赛季个人44场俱乐部赛事的第22球,距上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进球纪录25球(51场)只差3球。此后斯特林仍有机会继续刷数据,但他无私分球给福登,后者低射擦门而出。

仅从效率而言,本季斯特林发挥犹在去年之上,然而关键战事的平庸,进球分布的起伏不定,仍令球迷的期待值不时落空。而复工前后平权运动中的持续发声,虽然让瓜迪奥拉赞赏有态度有担当,但质疑英格兰足坛黑人主帅上岗难的发言,还是被兰帕德隐晦批评过于武断和偏激。球员有立场不是坏事,但主业仍需用脚说话,复工以来双线建功,斯特林显然已经厌倦了年初的快乐足球代言人身份。

曼城2球奏凯,瓜帅赛后心情也相当不错:“我的球员们渴望赢得冠军,球队还需要2场胜利确保我们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但是我们还有两项赛事去竞争冠军。德布劳内的点球绝对可靠,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他很有自信,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对斯特林而言,那是个非常棒的进球。我们今天迈出了第一步,最好的情况是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也能有个好结果,赢得足总杯冠军将是为皇马比赛做的最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