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太狠主力发挥失常?“板凳匪徒”拯救孔蒂

陈硕麟06-29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国际米兰客战帕尔马赛后,几家意大利媒体甚至都不愿意进行赛后复盘,因为国际米兰展现出来的内容实在太过粗糙。值得评说的东西寥寥无几,还有一部分是对帕尔马表现的夸奖。《转会市场》更直言不讳:“国际米兰踢得丑陋之极,前70分钟太辣眼睛。”

孔蒂在上一场战平萨索洛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导致自己本场比赛不能进入教练席,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客战帕尔马,他不敢怠慢,安排进首发的基本是他目前能凑出的最好配置。然而这样一套主力却在比赛中打得毫无章法,上半场毫无亮点,下半场在气势上恢复不少,但进攻配合极其糟糕,球员在传跑节奏上没有彼此跟上过一次。

孔蒂在69分钟一口气换了三个人,让球队在前场的表现有了一些起色,无论两个边路还是桑切斯,比起首发球员都更有跑动前插的积极性。虽然国际米兰前场的配合依然没有实质性的结果,但好歹配合上更丰富了一些。

最后球队能用两个头球砸下帕尔马,阿什利·扬和摩西两位替补边路各自都发挥了作用,前者开出的角球促成了后来禁区内的头球连线,为球队扳平比分,摩西则是国际米兰本场难得的身体状态不错,头脑也足够清醒的球员,他传中的时间恰到好处,也抓住了帕尔马防线那一瞬间的不一致,让巴斯托尼成功绝杀。

替补表现出色拯救孔蒂的同时,也有大批主力发挥失常,首先国际米兰的防线此役对帕尔马锋线的限制极其有限,除了热尔维尼奥,库卢塞夫斯基和科内柳斯两人也能在没有什么压力的情况下在国际米兰腹地完成射门。虽然在进攻端将功补过,但进球功臣之一的巴斯托尼还是替补,他所换下的戈丁,是国际米兰本场后场众人里丢失球权次数最多的球员。

另一个掉链子的人是埃里克森,刚刚复赛的时候,丹麦国脚的表现很不错,意大利杯完成角球破门,联赛恢复首轮蓝黑军团赢下桑普,也得益于他的助攻。然而最近两场比赛,他下滑明显,和萨索洛一役,他在进攻端毫无作为,早早被孔蒂换下。本场和帕尔马的较量,达维尔萨“贴心”地为丹麦人安排了一个斯科扎雷拉到处盯防,让他踢得更加难受,本场丹麦人不光传不了好球,连定位球水准也在平常之下,因为他在前场给不出好球(传球成功率也只有82%),这导致国际米兰在进攻时几乎少打一人。

这种逆转方式不可能变成国际米兰的常态,孔蒂这场从替补席上找准了福星,但他也应该再思考一下,为何球队的主力阵容连续两轮集体发挥失准?意甲复赛之后,赛程十分紧张,孔蒂之前曾经被《都灵体育报》爆料称在复训时练得太狠,为的是让球队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有足够的体能储备。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孔蒂会一直强调让球队拼到最后,但意甲现在的赛程不比平常,如果按照太高的强度训练,主力状态起起伏伏,也不算太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