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切尔西赢在阵容厚度 莱斯特城家底已空

林良锋06-29 02:48 体坛+原创

足总杯1/4决赛

莱斯特城0比1切尔西(战报

63'巴克利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莱斯特城和切尔西接踵成为英超冠军,都是当季的冷门,莱斯特城可谓史上第一冷。两位意大利人将球队推上联赛宝座,两队的主色都是宝蓝,自己的地盘都不大。切尔西主场四万多人的容量;莱斯特城也就三万出头。在英超,这就是中游球队的外观,双方的相似之处也就到此为止。

切尔西开始拿英超争欧冠的岁月里,莱斯特城却在平行宇宙中混英冠。世纪冷门,也没有改变莱斯特城的命运。他们仍然是豪门提货的超市,还是杯赛中过不了八强的陪读。罗杰斯上赛季急匆匆南下,凯尔特人笃定能拿的锦标,对他也失去了吸引力。英超停摆前,莱斯特城以53分列第3,前不着“城”,后不着“桥”。欧冠席位看似颇为稳妥。该紧张的是切尔西。

重启两轮之后,莱斯特城一场不进球,两场不赢球。5分优势迅速被切尔西蚕食,现在只有1分之差。曼联和狼队紧追不放,现在轮到莱斯特城担心了。这场足总杯八强战,可以视为两队在余下赛程的预演。重启前,切尔西有曼城和利物浦两场硬仗,莱斯特城有阿森纳、曼联和热刺。切尔西过了曼城,莱斯特城这三个强敌还一个没碰。换了你是罗杰斯,也该急了。

罗杰斯排出了手头最强的阵容,但没有麦迪逊,受伤了。没有麦迪逊,莱斯特城的进攻缺了变化,中路渗透没有多少威胁,边路传中也只剩下左闸的奇尔维尔,主力右闸佩雷拉赛季报销,右路的进攻并不突出。只是两名主力伤停,莱斯特城的发挥就失去了停摆前的气势和思路。瓦尔迪对切尔西的后防没有形成多少威胁,罗杰斯等了一个小时才换人,兰帕德半场就动手了。罗杰斯只换了三个,连续三场都是如此。兰帕德在70分钟之后,还能将两名生力军,洛夫特斯-奇克和佩德罗投入比赛。这就是豪门和寒门的区别。

莱斯特城只输一个,落后的半小时里,仍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惜,临门一脚也好,运气也罢,莱斯特城始终无法把握机会。最可惜的是瑟因居的头槌,竟打在阿斯皮利奎塔的后脑勺,飞出底线。这个结果可以接受,也很能说明问题。那支英超冠军集体,失去了马赫雷斯、“饮水哥”和坎特,本赛季又失去了马圭尔。马圭尔三年前加盟莱斯特城,本来是作为队长摩根的接班人。他一走,瑟因居加盟,莱斯特城后防仍能保持完整。但家底就这么多,伤不起。重启之后两场打平,莱斯特城的结果湮没在其它队的新闻里,足以说明该队的发挥平平无奇。

本来,这个赛季罗杰斯带队闯入欧冠前景看好,可疫情一来,希望迅速冷却。切尔西在连胜的鼓舞下,足总杯也不放弃。兰帕德、索尔斯克亚和阿尔特塔几乎是同一个心思:先在杯赛找突破,为自己的执教能力背书。莱斯特城缺的不只是人手,还有财力和帅才。切尔西的确比莱斯特城阵容阔绰,但兰帕德的调度很有眼光。这场比赛,又是一名替补拿下的。巴克利接应威廉的斜长传,凌空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之前击败曼城,他换上亚伯拉罕迫使费尔南迪尼奥吃了红点套餐。第一场对维拉,替补普利西奇追平,吉鲁逆转。罗杰斯的9次换人对战局毫无帮助。

是罗杰斯的临场应变不行?还是兰帕德相对更敏感善变?停摆前的13轮,莱斯特城4胜3平6负,和之前8连胜形成鲜明对比。这个走势可以解释一部分:莱斯特城上半程跑得太猛,板凳不厚。一旦同一班人状态下滑,副选填坑完不成任务。打不过曼城和利物浦可以理解,但在对南安普顿、伯恩利和诺维奇时均以一球小负,就不好解释了。运气固然是一部分,罗杰斯的临场指挥还能不能再好一点?足总杯出局,罗杰斯可以心无旁骛保前四,但也失去了宝贵的争冠机会。人们对莱斯特城的兴趣,也就一点点消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