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复赛3周炒掉3帅 真替塞蒂恩捏把汗…

武一帆06-29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西班牙足球复赛近3周,虽然疫情有所抬头,但大家的注意力已经从病毒转移到赛场上了。一旦不被病毒滋扰,就开始活动心思折腾教练。从贝蒂斯拿下鲁比开始,西职联在5天内收到了3份更换教练的报告,而且在常规赛季结束前肯定不止这些。巴萨、塞维利亚等排名靠前的球队一样做着两手准备。然而大家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赛程太紧张,换了教练也来不及调整。

可是不换又觉得别扭。鲁比下课时,创造了近若干年贝蒂斯在西甲的最低胜率:30场比赛仅获8胜,26.7%的胜率。他在这项数据上“超过”了此前公认的庸帅波耶特,而且手里拿着的这副牌是用来冲击欧战的。说来尴尬,鲁比和博哈尔·伊格莱西亚斯都是贝蒂斯专门从西班牙人挖来提升球队档次的,结果一同沦陷了。

贝蒂斯目前由技术秘书亚历克斯·特鲁西略代管帅印。虽然鲁比下课后,贝蒂斯立刻战胜了泥沼中的西班牙人,但对莱万特这场溃败再次让球迷认清现实:过去这大半年时间,这球队就跟没人管教一样,在场上完全是野球状态。换帅说明高层对既定目标已不抱希望。好在贝蒂斯特别擅长找救火教练,而且现在保级形势明朗,大可不必担心出现更惨的状况。

西班牙人突然之间炒掉了阿韦拉多,完成了同赛季第3次炒帅的壮举。从西班牙人的保级窘况看,换帅无可厚非。但站在经理层和技术层进行分析,这事就有些离奇了。从西班牙人的赛程来看,如果到第30轮还不能保证脱离降级区,那后10轮比赛还要碰皇马、巴萨、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以及一干直接保级对手,保级只能看天了。一方面当然要秉着坚持到最后的斗志,另一方面也要认清现实,着手准备打西乙。

西班牙人俱乐部和阿韦拉多对彼此过去几个月的合作还算满意,甚至一周前已经打算谈续约了,结果没过两天就分手了。眼下这种状况,就算阿拉贡内斯在世被西班牙人请来也回天乏术,换帅赔钱得不偿失。但有时候当老板的就是这么任性,就是打算“删档重开”图个清净。有一说一,西班牙人的陈雁升主席还真不是“有钱任性”的类型,过去几年他始终听取和尊重管理层的建议,可以说体现了东方人中庸和谐的一面。

皇马名宿古蒂遇到的老板就比较难搞了。去年夏天,阿尔梅里亚被沙特王室收购,从瓜果菜农一下子成了土豪宠儿,阵容也前所未有的充实起来。身份换了,要求自然也就不同了。西乙14轮过后,阿尔梅里亚落后榜首的加迪斯10分,但在第二集团领跑,暂列第2。老板不能容忍自己的土豪球队居然不是领头羊,随手炒掉了教练艾曼努埃尔,请来了几乎没有职业教练履历的皇马名宿古蒂,觉得强队一定要配“名帅”。

不得不说,古蒂名气很大,长得也很帅,而且上任后就要求媒体称呼自己全名“何塞·马里亚·古铁雷斯”,不要像以前那样“古蒂,古蒂”地叫,显得不够敬重。然而又是20轮过去,阿尔梅里亚不进反退,距离直接升级区反而拉开了距离。球队负于“巨人杀手”阿尔科孔后,古蒂挥泪告别了阿尔梅里亚球员和自己的执教处子季。紧张到透不过气的赛程中,去哪找一个配得上尊贵王室又能带队升级的教练呢?先让青训主管马里奥·席尔瓦凑合着带队吧。这位也不是无名之辈,曾在波尔图随初出茅庐的穆里尼奥拿过欧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