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申花队门将追忆佩特科维奇:非常儒雅 从不甩锅

天谭06-29 08:50 体坛+原创

6月28日,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前申花门将虞伟亮追忆了刚刚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前申花主帅佩特科维奇。

在虞伟亮看来,尽管同样来自前南地区,尽管都拿到了联赛亚军,但2001年执教申花的佩特科维奇,跟2000年率队征战甲A的彼德洛维奇,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两位教练,“佩特科维奇非常儒雅,总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在虞伟亮的记忆当中,执教申花一年的时间里,似乎没有佩特科维奇发火的片段。

“就算是比赛输了,他(佩特科维奇)也不会怪罪球员,而是自己承担责任,鼓励大家把下一场比赛打好。作为教练,不管比赛打得顺还是不顺,佩特都给人一种非常沉稳的感觉,所以就算是他什么话都不说,一样可以让队员感受到一种力量。”

虞伟亮回忆道,“佩特科维奇喜欢喝红酒,一点一点地品,慢慢地体会酒中的滋味,就像他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是润物细无声的那种;彼德洛维奇喝酒的时候更愿意去酒吧,因为那里人多,热闹,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所以在足球场上,你能够一直感受到老头身上爆发出来的激情,让你也会跟他一样热血沸腾。”

2001赛季,在佩特科维奇的带领下,上海申花队打出了相当梦幻的开局,联赛前12轮保持不败,期间还创造了七连胜的佳绩。可惜的是,由于各种原因,那个赛季申花队最终被大连实德队反超,屈居联赛亚军,佩特也只能黯然下课,失去了继续执教申花的机会。

“那个时候的甲A好像普遍比较缺乏耐心,今年没打好,明年可能就换人了,很多好的东西都没有办法延续下去。其实很多教练的水平真的是非常高的,从这一点来讲,也是最可惜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